手術室哄小女孩醫生走紅 女孩爸爸:看照片差點哭(圖)

發表:2015-09-2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醫生的安撫下,小女孩從哭泣變得平靜。(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1日訊】近日,一組手術室裡男醫生哄「小蘿莉」的溫馨照片在醫生圈、網路上「瘋傳」,照片記錄了即將做手術的小女孩在醫生「大叔」的安撫下從哭泣到情緒平靜的過程,暖暖的溫情引髮網友大呼「有愛」。

暖男醫生 手術室幾乎所有人都這樣做過

據記者瞭解,照片裡的場景發生在9月18日該醫院的心臟外科例行手術上,男醫生是心臟外科副主任醫師石卓,女孩歆兒(化名)今年只有2歲多,患有先天性心臟病。

據當時在現場的醫務人員介紹,18日這天,歆兒要做心臟手術,由於進入陌生環境,又沒有父母陪伴,她一進手術室便害怕地大哭。石卓見狀,一邊抱起歆兒哄著,一邊從手機裡翻出了自己女兒平時喜歡看的英語動畫片。

「我也是一位6歲女孩的爸爸。其實不管男孩女孩,進了手術室都害怕,我們為人父母的,瞭解孩子的害怕,也特別能體會患兒家屬的擔心。」石醫生說:「孩子是週三(16日)住院的,我幾乎每天都去看她,小孩子要有一個熟悉的過程,這是我們的例行公事。當天她一進手術室就哭鬧開了,拍這些照片之前,我抱著她走來走去找了好幾圈爸爸,她反覆哭喊的只有一句話‘我要爸爸!’我就安撫她:我們先看一會兒動畫片,看完後繼續找好不好?」

「嘰裡呱啦的英語和卡通畫面馬上吸引了孩子目光,漸漸地,她在我懷抱裡放鬆了緊張情緒,還回頭看了一下戴著口罩給我們拍照的‘怪阿姨’,就是我們的麻醉師金自瑛。我向金醫生使了一個眼色,金醫生趁孩子分散注意力時,趕快過來實施麻醉,孩子幾乎一秒鐘進入‘夢鄉’。」隨後,石卓將歆兒抱上了手術臺,並與胸外科主任李建華共同完成了手術。

石卓說,其實這種畫面在手術室裡並不少見。在手術室裡,醫護人員對除了嬰兒以外的孩子有類似的安慰,比如用語言、眼神、懷抱來安慰他們,手術室裡幾乎所有人都這樣做過。

孩子爸爸 看到照片時差點兒哭了

聯繫上照片中小女孩的爸爸,他剛剛從女兒的病房裡出來。他說,很多親友都在微信上看到了照片,聯繫上他,關心女兒的病況,讓他很意外很感動。

這位爸爸還給大家報了個喜,說女兒手術順利,19日已經能下地走了。本週二就將帶女兒離開當地。

「我女兒今年2歲零9個月了,出生後就有先天性心臟病。女兒18日上午8點半手術,石醫生7點多就到了病房,告訴我們手術將怎麼做,還到病床邊安撫我女兒。我當時很緊張,沒聽清楚石醫生和女兒說什麼,只記得石醫生一直對女兒笑,還把胸牌給女兒看。」

這位爸爸說,「女兒進了手術室,我的心裏空蕩蕩的,擔心極了。手術出來後,石醫生只是告訴我手術很順利。直到我從病友手機裡看到女兒和石醫生在手術室的溫馨照片,我差點哭了。作為爸爸,我很感謝石醫生能這麼貼心照顧我女兒!」

這位爸爸還說,因為當時沒有石醫生手機,他給李主任發了一條簡訊表達謝意。「突然覺得醫生真的很好,很偉大,認識你真的很幸運。願做一輩子的朋友。」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