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議員爆2億裝潢 柯P:錢花在刀口上(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22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臺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臺灣臺北議員王鴻薇質疑臺北市長柯文哲有浪費公帑之嫌,同時指出柯自上任以來,花費2億多新台幣裝潢各局處辦公室,對此,柯文哲22日在臉書貼出自己辦公室的前後比對照,並解釋「裝潢費」用在何處,他強調,自己皆嚴格要求各局處相關裝潢以精簡為原則,所有的花費都儘可能「花在刀口上」。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9月21日王鴻薇在市議會財政建設部門質詢時提出,柯文哲在上任後,不僅動用2.28億多的預算裝潢各局處辦公室,甚至還有近3成的預算是直接使用一備金、二備金,她認為,此舉會影響臺北日後重大災害上的應急、救難預算。

根據王鴻薇提出的資訊,勞動局部分單位搬遷至萬華車站共構新大樓近9000萬;其次是市政大樓2、3樓裝潢費5196萬;都發局在南京復興站的辦公室4000萬;市府13個局處配合市府變身智慧大樓總經費3157萬元。


(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對此,柯文哲9月22日在臉書發文,他就任市長後,覺得自己的辦公室太大,也針對市府各局處同仁的辦公空間重新檢視一遍。他說,現在的辦公室已經一分為二,原來的會客空間已經隔出來,秘書和隨扈將一起辦公,而他們原來使用的空間留給其他部門使用。

至於為什麼會花那麼多錢裝潢,柯文哲表示,因為許多局處機關都分散府外,他認為這樣不利於辦公,因此將部分機關移回市府,充分運用大樓空間。

柯文哲強調,裝潢預算多為辦公室OA隔屏、公文櫃拆組遷移、辦公室會議室隔間拆除、電源網路電話線路調整等必要費用為主,絕對沒有奢華的裝修,一切都符合規定,他要求裝潢以「精簡」為原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