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葉不但好吃,還能夠「淨化血液」幫助排毒(組圖)

發表:2015-09-2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蕃薯葉不僅好吃,還有有補中益氣、生津潤燥、養血止血功效。(圖片來源:thinkstockphotos)

蕃薯葉又稱為地瓜葉,味甘、性平,有補中益氣、生津潤燥、養血止血,以及通乳汁等功效。生命力旺盛,可隨處種植、隨時採摘,又有「過溝菜」之名。近年來,蕃薯葉的營養價值倍受肯定,甚至被聯合國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列為十大抗氧化蔬菜之一。蕃薯葉除了能讓身體達到排毒功效外,許多文獻證明蕃薯葉還有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及減肥功效。蕃薯葉其實有非常多的功效哦,對人的身體非常好。

一、排毒:含豐富葉綠素,能夠「淨化血液」,幫助排毒。

二、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

三、預防貧血:每天攝取300g的地瓜葉,就可補充人體一天所需的鐵質及維生素A、C、E。

四、預防高血壓:富含鉀,有助血壓控制,預防高血壓。

五、改善便秘: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及痔瘡」。

六、抗癌:含有豐富的多酚,能預防細胞癌變。

七、改善更年期症狀:富含植固醇,可以達到與荷爾蒙類似的調節身體機能的功效。

八、促進乳汁分泌: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等物質,能促進乳汁分泌。

九、強化視力:有豐富維生素A,可強化視力。


(網路圖片)

食用方法:

1、蒜茸紅薯葉:

將嫩紅薯葉莖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後撈出用涼水沖涼,切成段。大蒜剝皮搗成茸。炒鍋置火上,放素油燒至四成熱,放人大蒜茸炒出香味,加入嫩紅薯葉莖翻炒,加入鮮湯、精鹽、黃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餘的蒜茸拌勻即成。

2、蠔油蕃薯葉:

蕃薯葉摘去老莖,用清水沖洗乾淨;紅辣椒切成絲;蒜頭拍扁去衣;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成生粉水;燒開鍋內的水,加入1湯匙鹽和2湯匙油,放入蕃薯葉燙至葉子變軟,撈起瀝干水;燒熱鍋內3湯匙油,以小火爆香蒜粒和紅椒絲,倒入1杯清水;加入3湯匙蠔油、1湯匙米酒、1/3湯匙白糖和1/5湯匙鹽拌勻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薄芡;放入汆燙好的蕃薯葉翻炒均勻,即可上碟。

3、蕃薯葉燉冬瓜:

鮮蕃薯葉60克,冬瓜100克,燉煮服。主要治療糖尿病肺胃燥熱型,煩渴多飲、口乾舌燥、形瘦善飢,舌邊尖紅,苔黃干,脈數。


(網路圖片)

如何挑選地瓜葉?

葉片要翠綠無腐爛或變黃,莖的纖維不可太粗,可用手折一小段,折不斷表示太老。保存方式用報紙包起來再放入冰箱冷藏,透氣又不易干萎。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