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世界人民用房子能換幾部iPhone 6?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5-09-24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4日訊】前不久,瑞士銀行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統計,那就是世界各國各地的平均工資,到底工作多少小時,多少天能夠買一部iPhone 6?首先明確一下,iPhone 6的價格是650美元左右。於是結果來了,說紐約人最有錢,工作24小時,如果按照一天8小時計算,大概是3天的時間就能買得起這部iPhone 6。倫敦人需要41.2小時,大概需要5天時間,這一成績跟日本東京、法國巴黎差不多。就連深陷危機的希臘雅典,需要98個小時,也就是12天的時間,而北京的平均工資計算,需要217小時,足足需要工作27天,才能夠買的起一部iPhone 6,這一成績跟墨西哥城竟然差不多。上海工資稍微高一點,也需要163小時,也得幹上一個月的時間才能買上一部iPhone 6。跟上海差不多的是俄羅斯的莫斯科和巴西里約熱內盧,都還不如曼谷的149小時。當然還有更窮的,比如印度、印尼,最窮的是烏克蘭的基輔,需要627個小時,足足78天才能買得起手機。

於是結論來了,中國人民苦逼啊——賺的最少,卻承擔這蘋果全球最大的銷量。對此我只能表示呵呵了,有本事讓他們用房價算算,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

世界上房價最高的地方,不是倫敦不是紐約,也不是巴黎,而是摩納哥,房子均價超過47000美元每平米。這麼算下來賣一平米房子,大概能買72部iPhone 6,莫斯科儘管收入不高,但房價高啊,每平米也過了2萬美元,賣一平米房子能買30部iPhone 6。然後有個中國的城市香港,房價幾乎比肩倫敦和東京,17000美元的房價能換26部iPhone 6。新加坡和巴黎的房價差不多,都是1萬美元左右,大概是15個手機的價格。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候了:其實算來算去你會發現1萬美元,不就是6萬多人民幣嘛!這種房子在北京上海,似乎也就是城邊兒上了,絕對買不到核心區,儘管北京、上海的均價寫的是6000多美元,但明眼人都知道,這兩個城市太大了!北京相當於23個新加坡國土面積那麼大,相當於167個新加坡城的面積,相當於156個巴黎,13個紐約、14個香港、15個莫斯科。不知道多少個摩納哥!換句話說,北京的水平其實是被遠郊區縣給拉的謙虛了。如果按照核心城區的價格來比較,北京、上海的房價怎麼也要乘以1.5倍,也就是保守估計,怎麼也有個9000-10000美元了,跟新加坡巴黎的房價已經基本持平,頂多能買15個iPhone 6手機。

於是結論又來了:北京上海的中國人,真有錢!基本上已經過上了發達國家的生活,享受著發達國家的物價和房價——當然除了收入,都是發達國家的水平。袁騰飛說的好,房價已經提前20年實現了國際化,和國際接軌了,而我們的收入只是擁有同等房價水平的巴黎、新加坡的一半……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