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罕見雙頭龜 兩個頭都能進食(組圖)

發表:2015-09-24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罕見雙頭龜,兩個頭都能進食(視頻擷圖)

江西省南豐縣一個養殖基地最近孵出一隻罕見的雙頭巴西龜,這隻雙頭龜的兩個頭都能正常進食。

該養殖基地的老闆表示,他養殖的烏龜超過30多萬隻,這是第一次碰到雙頭龜。這隻雙頭龜本月才出生,他的身體可以自由移動,兩個頭也都能正常進食。

雙頭龜可以看成沒有分開的雙胞胎,其產生原因可能是在孵化時本就是雙黃卵,也可能是卵在發育時受到污染,還有可能是近親繁殖,目前尚不清楚其具體原因。

對於雙頭龜而言,兩個同時進食或只有一個頭進食的情況都可能有,只要不影響心臟功能的運作,它們就能像正常烏龜一樣活下去。

像雙頭龜這樣的雙頭動物,生存時間通常比較短,智商比較低。它們的兩個大腦在控制自己的生理行為時可能會產生分歧,例如,當一個頭看到危險時,另一個沒有看到,兩個頭就會因為意見分歧而對下一步行動做出錯誤反應。


這隻雙頭龜可自由移動,兩個頭也都能正常進食。(視頻擷圖)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