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稀有狗狗品種,很多都沒有聽過(組圖)

發表:2015-09-2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狗的品種真的很多,有些你甚至從來沒有在生活中見到過,其中一些已經瀕臨滅絕,還有些適合生活在其他地區,或者只是很難找到,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27種可愛的狗狗吧。

1、藏獒

直到現在,西藏地區仍用藏獒來看守寺廟和家園。他們身上的毛重100到160磅,能夠安全度過中亞地區嚴寒的冬天。

2、短腳長身梗

這種狗起源於18世紀的蘇格蘭。是凱斯狗和現在已經滅絕的蘇格蘭狗的混合品種,所以他外形看起來很獨特。因為他們腿短,所以當時的農民和吉普賽人用這種狗來捕鼠和獾。現在這種狗仍然很罕見。

3、蘭波格犬

他們是聖伯納犬與紐芬蘭犬、大白熊犬混合的品種,雄性體重能夠達到170磅,他們的平均壽命大概是7年,比其他同樣大小的純種狗少4年。

4、葡萄牙水犬

這種狗狗捲曲的毛非常可愛,而且他們很擅長游泳。剛開始在葡萄牙這些狗狗負責到水中捕魚,還能充當船與船之間的信使。後來這個品種瀕臨滅絕,直到一個葡萄牙商人開始計畫繁衍,但是現在還是很少見。

5、羅秦犬

在德國,人們把這種狗叫做」小獅子」,他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品種之一。這種優雅華麗的可愛狗狗曾經被當作貴族階級的伴侶犬,很多歷史名畫中都有他們的身影。

6、布魯塞爾格裡芬犬

這種比利時狗狗是一種小獵犬的後代,因為獨特的頭部結構,他幾乎能做出所有人類的表情。

7、新幾內亞歌唱犬

他們主要生活在新幾內亞地區的森林裡,50多年前還不為人知。他們的叫聲很特別,類似於鳥鳴和鯨魚的歌聲,他們可以用叫聲表達情緒和意願。但是現在人們對這種狗的研究還太少了。

8、墨西哥無毛犬

這種狗狗已經存在了3000多年,他們的身世可以追溯到古代墨西哥。這種活潑的狗狗常被比作古老的非洲流浪雜種犬和歐洲梗犬。

9、捷克狼犬

這種狗狗和狼很像,1955年,德國牧羊犬和狼繁殖而成,像德國牧羊犬一樣,他們聽話可愛,但是也保留有一定的野性。

10、貝加馬斯卡犬

這種生活在阿爾卑斯山的牧羊犬有厚重的皮毛,而且基本不會脫落。他們非常細心,也很有耐心,與主人的關係非常密切,但是在陌生人面前卻會害羞。

11、格裡芬犬

他們曾經陪伴法國貴族狩獵,頭部看起來非常高貴,就是現在也非常特別。

12、蘭開夏赫勒犬

看他們的外形你也一定猜到了,他們是威爾士犬和曼徹斯特犬的後裔,他們也喜歡群居,非常可愛。

13、馬地犬

這種狗起源於19世紀的匈牙利,非常珍貴。他們非常聰明,也很勇敢,最重要的是很可愛,他們的毛髮呈波浪狀。

14、俄羅斯玩具犬

這種狗曾經在俄羅斯貴族中非常受歡迎,體重大概有3到6磅,與吉娃娃差不多大。

15、高加索牧羊犬

如果你經常收到熊的威脅,那麽高加索牧羊犬是你最好的選擇。他們體重大概有110到200磅,非常聰明,可以保護人和牲畜免受熊和狼的困擾。

16、瑞典柯基犬

這種狗已經存早了1000多年,發源於斯堪的納維亞,人們用他們來捕捉害蟲,看守家園。經過這麽長時間的訓話,他們已經成為了最可愛的品種之一。

17、斯洛伐克庫瓦克犬

這種狗起源於中世紀,剛開始被當作警犬,而且還是非常受歡迎的伴侶犬品種。他們脾氣很好,對主人非常忠誠,而且感情豐富。

18、那不勒斯獒

他們看起來有點嚇人,體重能達到150磅,體型龐大。過去他們曾經被用作軍犬和警犬,非常聰明。

19、貝靈頓梗

不要因為他們的外形小看他們,這種看起來像小羊羔的可愛狗狗有強力的下顎,戰鬥力非常強,他們還非常好鬥。

20、波蘭德斯布比野犬

剛開始這種狗狗被比利時的修道士馴養當作工作犬。他們非常忠誠,曾經在戰爭期間用來搜尋受傷士兵。

21、奧達獵犬

19世紀時,人們認為水獺是一種有害的動物,所以飼養這種狗來追捕水獺,後來水獺數量下降,人們也認識到他們並沒有害,所以開始講奧達獵犬作為伴侶犬。但是他們數量很少,現在全世界大概有1000只左右。

22、加泰霍拉豹犬

這種狗生活在北美,用於狩獵和放牧,皮毛顏色多樣,對人非常友好。

23、瑞典拉普獵犬

這種狗的面貌和尾巴有點像狐狸,皮毛濃密,可以抵禦嚴寒。最開始他們用來放牧,保護人們的馴鹿不被肉食動物吃掉,20世紀60年代以後因為保護得當,數量開始增多。

24、薩路基獵犬

這是最古老的狗狗品種之一,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古埃及陵墓的牆壁上也有與他們很相似的獵犬。

25、卡累利阿熊犬

這種狗起源於17世紀的芬蘭,起初用來捕獵大型動物,20世紀60年代開始數量一直在減少,隨後有所增加。他們不適宜用來當作伴侶犬,必須經過特別的訓練。

26、凱特布朗犬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麽可愛的狗狗,他們的鼻子是分開的!因為這種特別的鼻子結構,凱特布朗犬的嗅覺非常靈敏,是傑出的獵犬,他們主要分布在土耳其,其他地方難得一見。

27、中國冠毛犬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他是罕見的無毛犬品種之一,非常清潔,羈絆不掉毛,性格溫順,但是也需要悉心照顧,尤其是在特別冷的環境中。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