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瑞博爾特」105歲再創世界記錄(圖/視頻)

發表:2015-09-2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宮崎秀吉(Hidekichi Miyazaki)在模仿牙買加奧運金牌得主博爾特(Usain Bolt)著名的閃電姿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據路透社報導,9月23日,剛剛度過105歲壽誕的日本「百歲人瑞」宮崎秀吉(Hidekichi Miyazaki)創造了一項新的記錄,成為世界上最年長有競爭力的短跑選手。但他說,他很失望,因為未能達到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

穿著鮮艷紅色T恤和運動短褲的宮崎秀吉本週三(9月23日)以42.22秒完成自己的短跑比賽之後說:「我想減少幾秒鐘,因為我在訓練中曾經獲得了36秒的成績。」他的個人記錄是34.10秒,這是他在103歲時創造的,並且從未被其他百歲老人打破。

出生於1910年9月22日,宮崎秀吉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已經8歲了。而當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敗時,他年已34歲。據《吉尼斯世界記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稱,直到90歲時他才開始跑步,那是因為許多與他玩日本棋盤遊戲「Go」的朋友已經紛紛去世了。

據《吉尼斯世界記錄》稱,這位當場模仿牙買加奧運金牌得主博爾特(Usain Bolt)著名的閃電姿勢、被稱為「人瑞博爾特」(Golden Bolt)的宮崎秀吉說,他渴望有機會挑戰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當問及他成功的秘訣時,宮崎秀吉說,他每天鍛練,吃適量的食物並且適當地咀嚼食物。

他告訴記者說:「醫生都感到驚訝。這就是關於我身體健康的秘密。」

在日本,9月的第3個週一(比如今年的9月21日)被國家定為「敬老日」。據日本內務部(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在本週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日本年齡超過65歲以上的老人人數居世界首位。超過80歲的日本人數首次突破1000萬人,其中6萬人超過100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