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 有人動作不斷(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25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美期間,海外傳出國保再次抓捕高智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任期內的首次對美國的國事訪問開始之際,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沉默了五年之後的一段美聯社專訪被拋出。之後的第二天(9月24日),海外傳出高智晟再遭中共國保抓捕。(編者註:25日最新消息顯示,高律師現「平安在家」。)

9月23日,美聯社公布了幾個月前對高智晟的專訪。高智晟在5年來首次接受的採訪中透露,他曾遭受被電棍擊臉的酷刑,還被單獨關在不通風的囚室長達3年。面對酷刑,高智晟稱:「每一次我們從監獄中活著出來,都是對手的一次失敗。」

習近平訪美期間 傳國保再次抓捕高智晟

當地時間9月24日晚上22時左右,「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在推特發信息稱:「可靠消息,就在美聯社公布高律師採訪後10幾個小時北京時間24日下午1點多黨國國保多人開始搜查高律師居住地陝北老家。如先前所料,高律師又一次被失蹤。他跟我講,他做好了各項準備了。為我們的好弟兄禱告。上帝給他力量使他繼續剛強壯膽。」前一天9月23日,美聯社剛剛公布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視頻採訪。

今年8月習訪美之前,多家海外中文媒體都引述不同消息來源報導了關於習近平當局有可能撤銷「國保」的消息。雖然中國官方至今還沒有證實,但有關報導使這個一向對外神秘的機構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9月7日,BBC中文網站發表中國旅美學者吳祚來的文章稱:做大做濫「國保」,是周永康時代的非法政治遺產,這些國保力量魚蟲混雜,他們仍然信奉周永康法則,某種意義上,是周永康餵大了他們胃口,現在開始清理其財務或限制其非法權力,他們必然用自己的暗中特權,進行對抗,甚至通過加大迫害力度,來製造動亂。習近平不徹底廢棄「國保」,遺患無窮。

旅居美國的政論家橫河對此表示:有的事情是又說又做,有的事情是只說不做,有的事情是只做不說。在廢除勞教制度這個事情上,其實已經說了好多年了,什麼人大,什麼法律機構啊,法律學者啊,已經說了很多年了,一點動靜都沒有,真正廢除的那個時間其實什麼話都沒說,講廢除立刻就廢除掉,所以它那個是只做不說的。

高智晟對國保:你們一閉眼就是黑暗,我一閉眼就是光明

據美聯社專訪:多年來,高智晟的支持者們擔憂他可能被中共毀於偏遠的監獄裡。然而他活著走了出來。但是當他在2014年8月被釋放隨即被軟禁的時候,這位曾經大膽敢言的律師幾乎無法走路或說出一句完整可辨的句子,引發人們擔憂中國人權運動當中最激勵人心的一個人物被永遠的摧毀——在肉體上和精神上。

高智晟曾對國保和警察說:「你們的空間在眼裡面,我的空間在心裡面。你們的空間是有限的,我的空間是無限的。你們一閉眼什麼都沒有,你們一閉眼就是黑暗,我一閉眼就是光明。」

高智晟在專訪中還稱:「共產黨就是監獄。我和他不可能在同一個陽光下共處。他們所有的行為已經告訴我,他們也不斷的給我講,有我們就不能有你的自由,我說:那我就一定要得到大自由!這是不容懷疑的。」

江派黨媒污蔑美國「上訪」

習近平訪美之際,9月23日,美國國務卿克里會見了一些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及被囚異議人士親屬,表達美方「日益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中國民間公益團體益仁平負責人陸軍、被囚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的女兒菊爾,以及河南南樂教案被囚牧師張少傑女兒張慧馨星期三(9月23日)出席了在華盛頓的會面。

9月24日,陣營極左、江派背景濃郁的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責美國對中國人權的關注是「小氣」的「上訪」行為。

此文叫囂:「中國的鬧事者都喜歡挑重要日子製造事端,以引起領導人和輿論的關注。美國社會裏的這一套同中國太像了。」

「那些趁機‘上訪’、發出尖叫以博眼球的人和組織實際上都是群自私自利者,把自己那點事當成天下事。這讓很多中國人看著直搖頭。」

外界有評論:《環球時報》的這篇社論無疑是火上澆油,給習近平訪美更添亂。

 

編者註:BBC25日報導,「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在社交網站「臉書」上發布高智晟律師的最新消息表示,目前,高智晟「仍平安在 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