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突然變成百萬富翁什麼感覺嗎?(圖)

發表:2015-09-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夢想著一夜暴富,但有些人確實能夠夢想成真。(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某一天,他們的銀行賬戶裡突然間多出一大筆錢—可能是繼承的遺產,也可能是因為銀行的系統錯誤 —於是,他們一夜暴富,那種富裕程度甚至遠遠超乎他們的想像。

我們前往問答網站Quora,詢問那些賬戶突然多出100萬美元的人都有什麼感受。

空歡喜一場

有一天,貨幣理論家和交易員安德魯·布蘭斯福德-布朗(Andrew Bransford-Brown)查看他的銀行賬戶時驚奇地發現餘額超過200萬美元。「我已經結清了退休金計畫(大約1萬美元),但他們莫名其妙給了我210萬美元。」他最初想知道能否匯到海外。可惜的是,「他們幾個小時後又把錢轉回去了」。

羅伯特·弗雷德金(Robert Frederking)寫道,他的一個朋友從沙烏地阿拉伯搬回美國時,意外收到了數百萬美元的電匯現金

她接到銀行的電話,問她是否在等待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匯來的一筆錢。「她說‘是’。那邊停頓了一下,然後對她說;‘請到銀行來一趟。’」弗雷德金寫道:「當她到銀行後,他們問她這筆錢大概有多少。實際上不到100萬美元。銀行說收到了600萬美元。」

當史蒂芬·C·阿里森(Stephen C Allison)旅居德國威斯巴登時,他「跟一家小型銀行支行的經理開了個小玩笑」。他的公司每個月都通過那家銀行收取來自IBM的款項。

阿里森說,有一個月,那家銀行的對賬單顯示賬戶餘額是999,999,999.99德國馬克(約4億美元)。「我跑去銀行,那位彬彬有禮的經理接待我時一直面帶笑容,直到我說要銷戶。」他寫道,「他看起來非常驚慌,問我是不是因為他們做錯了什麼事情。」

阿里森告訴他一切正常,但把這麼多錢放在這麼小的銀行裡讓他很擔心。「他起初一臉茫然,後來才明白我是在開玩笑……我們笑著聊起了這個明顯的電腦故障。」

仁慈的秘密

曾經當過領班的阿比·迪亞茲(Abbe Diaz)寫道,上世紀90年代末,她的一個朋友接到銀行打來的電話,讓她去一趟。

「她有點擔心,」迪亞茲說,「怕不是什麼好消息。」那個朋友來到「那家富麗堂皇的銀行,地上鋪著豪華大理石,大堂裡的柱子很高,黃銅裝潢配件鋥亮。突然間,幾位西裝革履的銀行家‘從辦公桌後站起來’迎接她,跟她握手。」她接著寫道,「他們把她帶進一扇側門,讓她坐在一把皮椅上,正對著一張價值不菲的紅木辦公桌。」

迪亞茲解釋道,由於那個朋友在一次交流中透露「為了把好吃的留給小女兒,她寧肯自己吃貓糧」,所以一個兒時的老友往那個女孩名下存了100萬美元。

這簡直就是飛來橫財。幾年後,迪亞茲見到了那位女士,「此時,她和她的女兒完全靠著那筆錢的投資收益生活,每年大約有8萬美元。」

皇室待遇

企管顧問珀西·尼科拉(Percy Nikora)二十幾歲就在經營一家利潤頗豐的公司。他的銀行賬號裡的錢越來越多。有一天,他的銀行經理突然開始向他介紹起這家銀行所有的「‘絕妙’產品」。

尼科拉寫道,突然之間,他不需要再在大廳排隊了,那家銀行為「優質客戶」設了特殊窗口(就像頭等艙值機),「以前的舊賬戶收取的各種費用沒有了—免費開支票、免費使用保險箱、免費境內電匯。」

根據問答網站QuoraQuora的「實名政策」,所有答題者都需要使用真名實姓。為了確保合法性和品質,Quora還會要求醫生和律師等提供自己專業資格的證明。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