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維持好習慣,是預防癌症的關鍵!(圖)

發表:2015-09-26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可以預防癌症的關鍵(網路圖片)

癌症,是21世紀人類的共同夢魘。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平均每5分26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每11分24秒,就有一人因癌症而死亡,如何避免罹癌、罹癌後又該如何順利痊癒,成了國人都應急切努力的目標。

潘懷宗博士說,癌症如果發現的早,在還是良性腫瘤時便及時醫治,那痊癒的可能性非常的大──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差別,除了腫瘤大小不一樣外,惡性腫瘤通長還有向外擴散、復發率高、敗血性壞死常出現等症狀,這也是較難根治的主因。

他表示,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可以預防癌症的關鍵,像是維持正常身體的BMI值、每天規律運動不偷懶、戒掉抽菸喝酒吃檳榔的壞習慣、多喝水、維持充足睡眠、保持情緒平穩的心情、適量喝茶、補充高纖食物與蔬果、少吃紅肉如培根與香腸、不喝含糖飲料與定期健康檢查等。

他以最簡單的喝水為例,男人的身體有60%的水,而女人身體的水則佔55%,如果身體的水分少了2%,就會導致脫水,因此每天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幫助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潘懷宗笑說,沒有一個人真正可以做到上述的每一項,但如果能符合愈多,相對也能讓癌症不要輕易找上門。

他提到,目前癌症的治療方法不外乎是外科手術療法、化學療法、放射線療法或標靶藥物治療法,但近年來新發現的免疫細胞療法,是更重大的突破。

他表示,免疫細胞療法並非直接用藥殺死癌細胞,而是想辦法活化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讓免疫系統加強後,進而消滅癌細胞。

這項療法的優點在於,它能夠適用於所有的癌症,並且副作用較低,只會有短暫性發冷發熱、發燒的症狀,只要搭配其他療法,這是今後的主要治療方向。潘懷宗表示,免疫細胞療法可讓免疫細胞在體內產生記憶能力,可以長期抑制癌細胞復發,這是其它療法都沒有辦法做到的最大優點。

潘懷宗強調,免疫細胞可以針對所有癌症,但不一定都能夠打贏,不過還是有效的。

「對於癌末患者,許多醫生早已習慣束手無策,但免疫細胞療法帶給了人們無限可能,2013年更被《科學》期刊(Science)譽為年度科技重大突破,這是人類癌症治療的重大轉折。」潘懷宗說。

他指出,免疫細胞療法有兩大方向,一個是免疫細胞輸入療法,意即將患者本身的免疫細胞取出,培養增生後回輸體內細胞,促使患者利用自己的免疫細胞,去殲滅癌細胞的方式;另一種則是以藥物注射進體內,調節患者的免疫反應,例如阻斷PD-1、CTLA-4功能的抗體,目前以由美國FDA核准,成為治療癌症的試驗用新藥。

潘懷宗最後鼓勵所有聽眾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才能夠保持最好疫系統抵禦疾病。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