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陳沖16年前棄養雙胞胎養女真實內幕……(組圖)

發表:2015-09-26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沖與兩個女兒。(網路圖片)

不久前,有網友曝光了一組陳沖女兒與老公的近照。照片中,兩個女兒都非常漂亮,頗有混血兒的感覺。據悉,1991年,離過一次婚的陳沖遇到了現任的醫生丈夫,兩人一見鍾情閃電結婚。37歲時,陳沖大女兒婷婷出生,4年後又有了小女兒文文。如今,陳沖的兩個女兒一個16歲,一個12歲。


網友曝光了一組陳沖女兒與老公的近照。(網路圖片)

隨後,有網友發出質問:那陳沖1998年從南寧領養的雙胞胎女孩呢?


陳沖當年收養的一對雙胞胎女嬰。(網路圖片)

陳沖算是上世紀80年代的一線女演員。陳沖1961年4月26日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從影后曾拿到了「百花獎」和南斯拉夫電影節的影后,以及金馬獎影后與金馬獎最佳導演,此外陳沖還曾執導過票房破一億美元的好萊塢電影,在好萊塢也頗有知名度。近年來,陳沖參演了不少的影視作品,雖然戲份不算太多,但影后級別的演技還是令人嘆服。

但是,陳沖的感情道路並非一帆風順。陳沖隻身闖蕩好萊塢的時候,遇到了在好萊塢做健身教練的前夫柳青,柳青無論是生活還是事業上都給了陳沖極大的幫助,但因為思想觀念生活方式不同,加上前夫控制欲太強導致兩人的婚姻只維持了四年便離婚。

1992年,陳沖與第二任丈夫彼得結婚。陳沖雖然事業有成,但婚後流產過一次後,再也沒能懷孕。為圓妻子的「媽媽夢」,彼得勸陳衝回國認養一個孩子。於是,1997年,陳沖夫婦有了在中國申請收養的意向。1998年,陳衝向中國收養中心提出國際收養申請,請求收養2歲以內的孩子做養子,隨後陳沖的媽媽和丈夫彼得到南寧社會福利院收養了一對雙胞胎女嬰。


陳沖的母親和丈夫彼得來到了廣西辦理收養手續。(網路圖片)

1998年7月13日,陳沖的母親和丈夫彼得來到了廣西辦理收養手續。當時陳沖母親向工作人員解釋說,因為工作忙,陳沖沒有回國來接孩子,委託他們前來辦理收養手續,並一再聲明,陳沖此前已看過照片,對兩個女孩很滿意,已經在美國的家裡為姐妹倆備好了吃的、穿的、臥室和保姆,並打算讓她們在美國接受最好的教育,現在她就在美國等著姐妹倆回家團聚了。

收養手續辦好後,為了表示感謝,民政廳的領導將兩串珍珠項鏈送給了陳沖家人,陳沖母親立即就把項鏈分別掛在兩姐妹的脖子上,親著兩姐妹高興地說:「我們得到了廣西的兩顆明珠啊。」

當天,廣西公證機關和南寧市公安局分別對收養做了公證,並給兩名女孩辦理了隨養父母到美國的護照。次日,陳沖家人帶著兩女孩離開南寧。

但沒想到在辦理手續的過程中,有過一次流產經歷、已經被醫生診斷難以懷孕的陳沖竟然懷孕了。


陳沖與兩個親生女兒合影。(網路圖片)

1998年10月,陳沖的女兒出生,不過她接受採訪時仍堅稱:‘我說我們對三個女兒一視同仁,別人也不會相信。但我對自己的三個女兒都是抱一樣的愛心的。領來的兩個,比小貝貝(親生女兒)稍大一些,她倆很懂事,很聰明,很喜歡小妹妹。」由此,她還決定堅持母乳哺育。但後來發現,確實沒有太多精力來照顧這兩個孩子。於是,陳沖認為「沒有母女緣分」,將雙胞胎女孩「轉讓」給了一對紐約的夫婦。這對夫婦的經濟條件很好,兩個孩子生活得也不錯。


如果沒有做好養一輩子的準備,就不該把孩子領養回家。(網路圖片)

消息一出,陳沖立即遭網友炮轟沒有「人道之心」,網友為其起名「棄養陳」。有網友表示「沒有母女緣分」的理由太過牽強。還有網友從道德上對陳衝進行譴責,認為無論出於道義還是仁德,甚至哪怕一點點的同情心或者良知,都不應該「退還」兩個非「親」女兒。甚至認為,陳沖作為一名公眾人物,應該要有責任心,應該多考慮棄養的後果,孩子不是商品和寵物,一旦領回家,他們就是其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陳沖沒有做好養一輩子的準備,當初就不該把這兩個孩子領養回家。

但是,也有人支持陳沖的做法。他們認為親生女出生以後,陳沖必定會出現情感轉移,這是她自己控制不了的,所以與養女相比,家庭中一定存在偏愛。另一方面,這對雙胞胎姐妹,從福利院到陳沖的家庭,再到紐約夫婦家,她倆的心靈中存有三度創傷,這個問題無法避免。但是從孩子長遠發展的角度來講,美國夫婦如果會對她倆疼愛有加的話,完整的愛可以補救曾經的傷害,她倆也會在第三個家庭中找到安全感。


陳沖與女兒及老公的全家福合影。(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