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改內幕 傳針對江澤民超20年權癮(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28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改動作引起外界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港媒披露,習近平近期傳涉及軍區改戰區等的大動作軍改行動,將推倒江澤民掌權時期的多個決定。此前,江澤民權癮極大,曾以晉升將軍為名,建立軍中勢力,從當政到幕後干政超過20年,被習近平上臺後以反腐和軍改連發打擊。

傳習近平軍改推倒江時期決定

據香港《前哨》雜誌最新一期報導,目前中共軍方的7大軍區將重組,將劃分為東北、西北、東南、西南4大戰區。其中東北戰區包括瀋陽軍區和北京軍區,戰區指揮中心設在北京;西北戰區主要是原蘭州軍區範圍,指揮中心設在蘭州;西南戰區轄原成都軍區範圍,指揮中心設在成都;東南戰區轄原廣州軍區、南京軍區和濟南軍區範圍,指揮中心設在廣州。

四大戰區並不管部隊,軍隊平時統一由總部指揮,即陸軍總部、海軍總部和空軍總部,三軍總部分別成立自己的軍種指揮司令部,但戰區設聯合司令部,戰時則由聯合司令部對轄區的陸海空三軍指揮調度,將部隊平時的軍種建設和作戰的聯合使用分開。

在北京閱兵式之前,海外博聞社8月28日引述中共軍方消息稱,盛傳已久的中共軍隊改革方案中,軍隊將從上到下大變身。涉及軍隊體制布局、軍兵種重組等,其中包括軍委四總部要縮編為中央軍委機關的內設職能部門,總後和總裝要合併,更名為後勤保障部。

總參謀部將仿照美國的參謀長聯席會議,升格為由各兵種將領組成、為中央軍委主席提供決策參考的軍事智囊式機構。

《前哨》報導說,早在20年前,軍方就提出以上4大戰區取代目前7大軍區的提案,但被江澤民擱置。原因是江擔心因此會裁撤大批將軍職位,影響他以提升將軍來收買、拉攏軍頭,鞏固其軍權及新獨裁地位。

報導稱,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時,還下令把二級部的裝備部從總後勤部分離出來,成立了總裝備部。在中共「十八大」前,總裝備部歷任部長,皆是江派人馬。

江澤民權癮大 習近平軍改清洗其勢力

9月3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講話,宣布中共軍隊將裁軍30萬人。這一裁軍消息被認為與軍改動作密切相關。

當天稍後,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裁軍重點是壓減老舊裝備部隊、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2017年底基本完成。

香港《南華早報》9月5日報導引述與軍方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裁軍30萬計畫中,軍官佔被裁人員的一半以上,以精簡並協調各軍銜間的關係。報導說,若現有七大軍區中的兩個被取消後,將至少有17萬名陸軍軍官被裁減。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中共軍改重大行動是對江澤民派系軍中餘黨發起的一次總攻,旨在體制上打散原有固化山頭勢力。

20世紀90年代初,剛當政的江澤民為拉攏人心,縱容、包庇軍隊腐敗,以換取對自己的支持,晉升將軍成為江澤民拉攏軍頭的一種手段。大批將領因此獲超常規提拔。

2013年9月6日,中共《新華網》博客欄目曾轉載《南方週末》2006年舊文,爆出江澤民掌軍醜聞。文章稱,1989年11月,江澤民就任中共軍委主席後,從1993年12月至2004年的任內11年,一共8次晉升上將,共79人。另據報,僅在1997年10月24日一天,江就提升了152名將軍,到1997年,江澤民一手冊封了各級將軍530名。

徐才厚和郭伯雄就是其中的最大獲益者。到1999年9月,徐才厚與郭伯雄同獲增補為中共軍委委員並被晉升為上將。這兩人後來在軍中勢力坐大,後在江扶持下任軍委副主席,代江在軍中架空胡錦濤。

江澤民被指權癮極大。港媒《南華早報》文章曾報,在江澤民主政期間獨攬軍權,所有軍方活動都由他一人穿綠上衣出席。例如,神舟號飛船本是軍方和地方科技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但神舟號回收艙返回地球後,江澤民只率領中央軍委全體成員前往察看。每年兩會,江澤民都會獨自到軍方代表團發表講話。兩會結束後,軍內也主要傳達江的講話,作為會議主要內容的政府工作報告反而不受重視。

江在十六大退位後,仍然佔據軍委主席這個位置將近2年,才還給胡錦濤。據港媒給出的數據:從2004年到2012年,宣稱已經「退出黨政軍全部職務」的江澤民,實際上仍對黨內、軍隊的工作「批示120多次」。江在胡錦濤主政期間,甚至還在中央軍委大樓留有自己的辦公室。

習近平上臺後不斷通過軍中打虎立威。繼江澤民軍中心腹徐才厚去年6月落馬,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已在今年7月30日正式倒臺。

法新社7月31日指出,郭伯雄的倒臺顯示習近平重新掌控中共軍隊。日本《產經新聞》7月31日報導也認為,拿下郭伯雄的背景,是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要完全掌握軍隊的政治打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