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大宣布 火星上有液態水 或孕育生命(組圖/視頻)

發表:2015-09-29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星。(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5年09月2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9月28日,美國航空航天局對外宣布,已經確認火星上存在液態水,這證明這個紅色星球有可能存在生命。

美國宇航局華盛頓總部主任吉姆•格林(Jim Green)週一在行星科學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們徹底改變了對這個紅色星球的認識。火星不是一個我們過去認為的乾旱的星球,在某些情況下,火星上已發現了液態的水。」

在美國航空航天局宣布之前,涉及火星可能存在有流動水的討論已經開始。科學家們早就知道,火星的兩極有冰凍的水,但他們從來沒有發現過液態水。這一發現可能對未來的探測活動具有巨大影響,包括美國航空航天局準備2030年發送載人登陸火星的的計畫。

季節性消失的黑色條紋

這是科學家們根據神秘的黑色條紋,即所謂的「季節性斜坡紋線」(Recurring slope lineae,簡稱RSL)分析的結果。這種吸引科學家一段時間的條紋在較冷月份衰褪,但幾乎在相同的位置每年反覆出現。


火星上神秘的黑色條紋,即所謂的「季節性斜坡紋線」(Recurring slope lineae,簡稱RSL)。(圖片來源:NASA)

美國航空航天局總部火星探測計畫的首席科學家邁克爾•邁耶(Michael Meyer)解釋說:「在春末,這種黑色條紋形式會更黑直至夏天,在秋天後消失。」

利用美國宇航局的火星探測成像光譜儀(MRO),科學家們發現在條紋發生的山坡處存在水合礦物的痕跡。專家認為,這種水合鹽有可能是高氯酸鎂、氯酸鹽和高氯酸鈉的混合物。

美國宇航局在加利福尼亞州莫菲特地區「艾姆斯研究中心」(NASA’s Ames Research Center)的瑪麗•貝絲•威廉(Mary Beth Wilhelm)和喬治亞技術研究所表示,咸水證據可能造成重大影響。她說:「我們的研究結果可能顯示,火星表面附近的條件比以前所認為的更適合於人類居住。」

格林補充道:「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消息。我們現在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在合適的地點進行調查。」

尋找火星生命

來自美國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的瑪麗•貝絲•威廉透露,在火星上的多處著陸點都發現了高氯酸鹽,它的分布可能比最初想像的還要廣泛。NASA的John Grunsfeld:「這些研究成果讓我們更好的看到了火星上存在未來太空旅行者需要的資源,不久的將來,NASA將送人去火星。」

John Grunsfeld表示他們儘可能地對火星探測器進行消毒,避免對火星造成污染,但也不能完全避免探測器上存在微生物。他說NASA需要小心謹慎,他們是去尋找火星生命的,而不是找到那些被他們意外帶上火星的地球生物。

美國航天局自上世紀60年代開始探索火星,40多年來共向火星發射了大約20顆探測器。1965年7月,「水手4號」探測器首次飛掠火星,向地球傳回火星特寫圖片。

現階段,美國「好奇」號和「機遇」號探測車正在火星表面探索,並不斷發回新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