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空軍中將王玉發落馬 疑與江澤民關係密切(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30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廣州空軍中將王玉發落馬 疑與江澤民關係密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習近平剛剛回國的十一前夜,中共軍隊高級將領換血和落馬的消息不絕於耳。9月30日,曾系郭伯雄下屬的榆林軍分區原政委劉坤被「採取刑事措施」,涉嫌參與薄熙來政變的雲南14集團軍再次傳來高層異人的同時,軍隊又下一虎!

中共廣州軍區空軍原政委王玉發落馬

中共軍網北京9月30日消息稱,中共軍事檢察機關日前對中共廣州軍區空軍原政委王玉發「涉嫌違法犯罪問題」立案偵查。據報,王玉發中將與3落馬中共將領有交集,和谷俊山是河南老鄉。

就在王玉發宣布被立案偵查的當天,大陸媒體報導,在8月28日結束的全國政協十二次常委會上,做了撤銷一些委員資格的決定,共涉及5人,其中4人之前已被通報了違紀或違法,但是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王玉發。

這位2012年底以廣州軍區空軍政委身份退役的中將,在2013年進入十二屆全國政協名單,但是兩年之後,被不明原因撤銷委員資格。這在本屆政協已經是第二次了。在上一次常委會上,中共內蒙古政協原副主席韓自然和山東省委統戰原部長顏世元也是不明原因地就被撤了資格。後來兩人一個落馬,一個降職。

曾任駐港部隊政委 疑與江澤民關係密切

外界有輿論稱王玉發的落馬與中共某高層關係密切。簡歷顯示,67歲的王玉發1999年任駐香港部隊政委,2003年12月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2006年任廣州軍區副政委兼廣州軍區空軍政委,2005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

大陸官媒報導顯示,在1993年初,中共軍方開始組建駐港部隊,王玉發1994年就開始任駐港部隊副政委,可以說全程參與了駐港部隊的組建,且一幹就超過9年。1999年5月,升為駐港部隊政委。9年間,他多次參與當時最高領導人的香港活動,2001年長者參加「2001年《財富》全球論壇香港年會」時王玉發前往接機,2002年慶祝香港回歸5週年的活動,王玉發更是全程參與了接機、送機、晚宴等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那時候參加這兩次活動的領導人就是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和谷俊山是老鄉

另外,王玉發與落馬的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和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都是河南老鄉。王玉發是河南南召人,楊金山是河南息縣人,谷俊山是河南濮陽人。

楊金山涉嫌參與薄熙來14集團軍的政變而於2014年落馬,而谷俊山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馬仔。

大陸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梳理髮現,在已經落馬的將官中,至少3人與王玉發有工作上的交集。2015年2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的湖北省軍區原司令員苑世軍在1994年3月至1999年9月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這期間王玉發任駐港部隊副政委。

2014年,西藏軍區原副政委衛晉被立案調查並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他在2001年到2007年在成都軍區宣傳部工作,先後任宣傳部理論研究室主任和宣傳部副部長。王玉發在2003年到2006年也在成都軍區任職。

成都軍區已有多名高級軍官落馬。成都軍區原聯勤部部長朱和平、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西藏軍區原副政委衛晉、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在列。據悉這些官員涉薄熙來案或徐才厚案。

今年年初,廣州軍區聯勤部原副部長陳劍鋒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他從2009年開始任此職,與王玉發廣州軍區空軍政委的職業經歷有3年多的重合。

習近平在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兩隻江澤民軍中「大將」之後,對軍隊的清洗仍在進行中。中共軍網9月15日通報,中共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立案調查。至此,中共已有43只「軍老虎」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