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夯實「去江化」底氣(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10-02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港媒引用「清君側」指周、徐、郭3人倒臺根本原因是習要廢掉江澤民的「武功」,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看中國2015年10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習近平訪美歸國後,裁軍30萬引發的中共軍隊改革和政法部門大改組成為輿論熱點。「兩改」被視為習近平對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勢力的進一步清除。有港媒引用「清君側」指周、徐、郭3人倒臺根本原因是習要廢掉江澤民的「武功」,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此前的7月30日,當局公開郭伯雄案。郭是3人中最後落馬者。8月10日,官媒《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抨擊老人干政;21日,江澤民題寫的中共中央黨校校名碑被移。這兩個政治動向被認為是習近平著手「去江化」的標誌性事件。

軍改「震盪」

9月28日,中共《解放軍報》刊文稱,中共此輪軍改重點優化軍委總部領導職能配置和機構設置,完善各軍兵種領導管理體制,調整機關職能、指揮許可權等問題。文章還稱,此次改革必然不是小修小補,而是「立體震盪」。

據海外媒體披露,軍改方案將在近期公布。方案中,總參,總政,總裝和總後四總部將被裁撤;七大軍區改制為四大或五大戰區。

9月3日,官媒新華網引述中共國防部發言人稱,此次裁軍重點是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9月7日,香港《南華早報》披露稱,在裁減30萬的中共軍隊員額中,包括17萬軍官。

有分析認為,此次軍改,習將進一步清洗軍中郭、徐等江派勢力,對於軍隊將有更多控制權。

8月13日和27日,主管軍隊人事任命的兩大軍頭,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分別在不同場合強調要「肅清郭伯雄、徐才厚影響」。

8月30日,《人民日報》刊發「九三」閱兵副總指揮、北京軍區副政委王健中將的署名文章。文章說,閱兵是忠誠宣誓,首先檢閱的是三軍將士對「黨中央、習主席的無比忠誠和堅決擁護」。

清除周永康「餘孽」

9月26日,大陸《新疆日報》透露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的另一職務是「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多家大陸新聞網站轉發了該消息,但很快遭刪除。

1999年6月10日,為鎮壓法輪功,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拍板成立了中共中央「610」小組,下設執行機構「610辦公室」。610系統在國際上被視為類似中共文革時期的「中央文革小組」的非法組織。

9月29日,海外博聞社援引北京消息稱,習近平掌權後,「610」地位日漸式微,尤其在此輪中共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動作中,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併甚或取消,故讓傅政華去坐那個位置,顯然是讓他靠邊站。

報導披露,雖然傅政華在拿下週永康、令計畫中有立功表現,但對周、令的調查顯示,傅政華並非與他們無關,甚至可以說,傅本來就是周永康器重的人,屬於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員,只不過是他在關鍵時刻反水,回到「正確路線」上來,故此才有官至正部的機會。

報導同時透露,中共五中全會後,公安、國安等政法部門將大改組;從根本上鏟除周、令集團餘孽,將成為習近平、王岐山今、明兩年工作的重點之一。

9月2日,博聞社曾報導,中共對公安系統的改革將有重大舉措。之前臭名昭著的公安部國內保衛局將被撤消。

「倒江」策略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雜誌披露,習近平「倒江」採用「清君側」的戰略。「君」是指江澤民這一個「邪君、貪君」。

文章引述軍方高層消息人士稱,中共黨內幾乎無官不貪,習近平為何先抓捕、懲治周永康、徐才厚及郭伯雄幾個大員,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是江澤民手中的「兩隻槍」:軍隊與政法系統。不拿下這幾個堪稱彪悍的馬仔,習近平根本不可能根除「老人干政」,更不可能廢掉江澤民的「武功」,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9月1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香港《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刊登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文章措辭犀利,點名江澤民是中共貪腐官員的幕後大老闆。

9月15日,香港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在其主持的網路節目中,談及此文。劉夢熊認為,在北京當局大閱兵前夕,一個與中共軍方有密切關係的媒體,如此大膽地點名炮轟江澤民,意味著「江澤民垮臺系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