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你!不要等做完所有比較才決定(圖)

發表:2015-10-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網上看了囚徒健身的文章,這個囚徒健身講的就是美國的一個人進監獄了,由於監獄條件有限不能像在外面那樣去健身房健身,但他特別喜歡健身,然後他就克服種種困難,在監獄裡用自身的體重去健身,也就是囚徒健身,他之所以能發明出囚徒健身這種健身模式,是出於被動的選擇,在監獄那樣惡劣的條件下,基於改變不了環境就只能改變自己這樣的觀念,他適應了監獄的條件並融入進去,學會利用監獄的條件,來保持身體的strong,這點是值得我們這代人學習的,在現在的社會更多時候我們對自身所處環境是抱怨、憤怒、不屑,我覺得一個人有脾氣鬧情緒很正常,但最終在事情面前不是對它咆哮,而是想出解決辦法,這才是最關鍵的,要學會利用環境而不是與它對抗,這不是逆來順受,逆來順受是遭受壓迫,而利用環境是提高自己,總之就是要關注事情本身而不是做事的情緒。

30歲年輕人眼前正擺著工作或伴侶等人生重大選項,他們想把無數個選項做過全面分析比較後,再做出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可惜的是,當我們把人生攤開來看,20、30歲時所做的決定,幾乎難以判斷是否為最佳抉擇。因此,沒有什麼舉動會比計算所有選項還要來得不智了。

就像登山時,在妳朝山頂一步一步攀爬時,不會知道自己究竟爬到哪裡,只會看見眼前的樹木、花草以及石頭。直到抵達某個定點能夠看見遼闊風景時,才能確認自己目前已經走到了哪裡、從哪一條路爬上來,以及爬了多高。爬到下一個山頭時,就會看見原本看不見的風景,體會從未體會的感受。選擇也是同樣道理,我們必須在很久以後,才能回頭確認那些選擇帶領我們到了何方。

幾年前離開人世的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n Paul Jobs,1955-2011),大學只讀6個月就辦了休學,徘徊在學校附近時,他注意到裡德學院佈告欄及長椅上的文字,於是開始旁聽學院的終生教育講座,學習字體設計。10年後,他將當時所學的字體設計應用在麥金塔電腦,獲得了世界性的成功,但他說自己萬萬沒想到,過去所學的字體設計最後會拿來這樣使用。就像賈伯斯一樣,當下不知有何用處的事,日後卻很有可能邁向成功。

年輕時的選擇也是如此,眼前只見樹木與石頭而非整座山,因此沒人知道現在的決定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更何況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將所有方案一一檢視過再做決定,每個人不過是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下,努力做出智慧的決定罷了。所以請拋棄所有選擇都必須先比較過再做決定的念頭吧。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