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銀聯卡境外提現做限制被指自相矛盾

發表:2015-10-05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4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密集採取措施阻止資金決堤式流走,繼公安部8月底展開全國範圍打擊地下錢莊之後,9月初外匯局下令對「螞蟻搬家式」匯款加強管理,嚴控資金流出。此外,央行還要求銀行對遠期售匯徵收風險準備金,防止資金加速流向海外。

而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就銀聯人民幣卡境外提現管理有關問題答記者問時稱:2003年起,外匯局出臺有關政策積極支持包括銀聯人民幣卡在內的銀行卡跨境使用。近期監測發現,部分銀聯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頻繁、大額提現等異常情況。為防範洗錢風險,日前外匯局向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銀聯)發文,要求加強銀聯人民幣卡境外提現管理。

主要內容包括,銀聯人民幣卡在境外提取現鈔,除每卡每日不超過等值1萬元人民幣外,增設年度限額。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卡每年累計不得超過等值10萬元人民幣。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每卡累計不得超過等值5萬元人民幣。超過上述年度限額的,由中國銀聯將該卡列入關注名單,禁止其在境外繼續提取現鈔。上述限額由中國銀聯通過技術手段控制。持有維薩(VISA)、萬事達(MASTER)等國際卡組織外幣卡的境內持卡人,在境外提現時,也會受到日限額、年限額的管理。

在新規實施前,銀聯卡在境外提款,只有一個單日限制,即每日累計取款不超過1萬元人民幣的等值外幣,而沒有年度總額的限制,即每人每卡每年最多可取360萬人民幣。

銀聯卡持卡人在境外的正常消費需求,可以通過刷銀聯卡的方式支付。中國銀聯官網介紹,銀聯卡已可在境外150多個國家和地區使用,在主要旅遊目的地,受理銀聯卡的商戶涵蓋遊客常去的商場、賓館、景點,及超市、餐飲等日常消費類商戶。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當局為了對資金外流採取封堵的一種手段,而且是自相矛盾的。既然每日不超過等值1萬元人民幣的取現額度,何來存在頻繁、大額提現等異常情況?

招商證券研究部策略師蘇沛豐表示,相信新規是當局想進一步阻止資金外流的新舉措,因為近兩個月看到大陸的外匯儲備跌了好多。當中都是資金流走造成的,加上人民幣貶值預期,這些資金流走的情況,就想用行政政策紓緩一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