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為何當眾折斷五星紅旗?(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10-06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幾個人試圖用旗子遮擋住法輪功學員手中的橫幅,一位警察沒收了一人的旗子,並折斷了旗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習近平9月24日晚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時,有幾個親中共人士試圖用紅色旗子遮擋住法輪功學員手舉的橫幅,卻被一位美國警察沒收旗子,並當眾折斷了旗桿。

「在這人頭攢動的街邊,只見一警察突然從一個打血旗人的手中搶下一桿五星血旗,然後雙手持旗桿,猛的往架出的一隻大腿上一磕,血旗旗桿斷裂。」一篇署名貞岩的文章這樣描繪道。

那麼美國警察為何要當眾折斷華人手拿的五星旗呢?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習近平9月24日晚抵達華盛頓,在前往下榻酒店的途中,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在其出入下榻酒店的必經之路上,打出了「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等中英文橫幅靜候。

然而,有中共大使館組織的華人屢次用他們手中的紅旗擋住法輪功學員表達訴求的橫幅,這種行徑也讓警察失去了耐心。有一位女警察警告遮擋橫幅的人:如果再這樣做就要把他們關入監獄,這裡是美國,每個人都有表達心聲的權利。另一位警察沒收了一個屢次被警告而不理的歡迎者的紅旗並折斷旗桿。

事實上,從西雅圖到華盛頓,再到紐約,習近平此前一週的訪美行程,所到之處都能看到海外華人各個團體所表達的不同訴求。他們包括中國民主人士團體、維權個人/集體、法輪功學員以及西藏、新疆、臺灣等團體。然而,在這些抗議的團體旁邊,總有一些「歡迎」隊伍,試圖用紅旗擋住他人的訴求。

在西雅圖,有手持紅旗者擠進法輪功學員旁邊站立,不時的用紅旗遮擋法輪功學員的橫幅,警察在習近平出現的地點處,多次制止手持紅旗者無效後,便勒令他們不得靠近法輪功學員。著名時事評論員橫河撰文引述西雅圖警察的話說:「他們是歡迎他們的主席嗎?就是習近平自己看到這樣的場景,也一定不會喜歡你。」

從9月21日,博訊轉發的一份「迎接習近平訪美必讀文件」中可以看出,這 些舉紅旗者由大使館統一組織安排。文件顯示,參與迎接隊伍的需「服從大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警察等官方的調遣。」「大使館官方指定的口號是:‘中國加油’和‘China Strong’。」

然而,《看中國》記者在華盛頓的抗議現場發現,當有組織者在時,歡迎隊伍的人們才會認真舉旗,沒有人管理時,橫幅或紅旗就變得七扭八歪。


沒有人管理時,歡迎隊伍的橫幅或紅旗變得七扭八歪(攝影:李若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