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陳文敏 港大2000師生黑衣遊行(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10-07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大兩千師生黑衣遊行,挺陳文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引發強烈反彈。週二,近兩千港大師生發起黑衣靜默遊行,表達捍衛學術自由的決心。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遊行由港大法學系主任何錦璇、人文學院主任兼哲學教授Timothy O’Leary、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祖為等四人發起。中午12時45分,近2000師生身穿學袍或黑衣,從港大百週年校園起步向中山廣場方向靜默前行。要求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解釋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原因,還要求檢討港大管治架構,包括行政長官不應擔任大學的校監。

逾20名教授參加遊行,包括港大民研計畫總監鐘庭耀及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據《明報》報導,「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港大校委會的決定有政治考量。

遊行發起人之一,Timothy O’Leary向媒體表示,在過去一段時間裏,港大學術自主「受到威脅」,部分人「害怕發聲」,所以發起這次靜默遊行。他強調,遊行並非因為沒有話講,而是希望展示給外界看,如果港大師生保持沉默,將會有何情況出現。他還要求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解釋,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如何符合港大的最佳利益,亦希望可以檢討港大管治架構,而特首亦不應擔任任何大學的校監。

香港獨立媒體引述來自內地的建築學院助理教授朱濤則表示,遊行中心情「很悲憤」,因為香港大學在全世界「斯文掃地」,而大家心中有恐懼是因為這莫名的陰影不知深刻到什麼程度。朱濤則認為目前要解決的根本問題不是副校長任命。而是香港大學糟糕的體制,管理過度行政化,教授最終只埋頭研究,不關心社會,本身佔中應啓發對教學的反思批判,現在不單沒有改革教學體制,反而雪上加霜。他表示,未來十年、二十年,香港的大學界、知識階層都需要深刻的反抗。

BBC報導稱,本週五,港大師生將再在中山廣場發起集會,要求校委會交待否決陳文敏任命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