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霧霾 添堵假期返程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0-08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6日,遊客在重度霧霾下遊覽北京天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中國天氣網報導,近幾日,華北遭遇入秋以來最嚴重的霧霾天氣,局地空氣質量達嚴重污染級別。7日白天華北中南部、黃淮中北部等地仍將出現輕到中度霾,部分地區出現重度污染,其中北京PM2.5濃度最大值達到316.3微克/立方米,屬六級嚴重污染。空氣質量堪憂,且能見度較差,將給十一出遊返程民眾「添堵」。

目前,正值假日返程高峰期,霧霾天氣將使能見度降低,空氣質量下降。6日凌晨,受大霧影響,北京能見度明顯轉差,早上5時南郊觀測站能見度僅有400米,城區大部能見度不足1公里。來自市環保監測中心的監測顯示,昨天10時,城六區的PM2.5濃度為247微克/立方米,東南部達到314微克/立方米。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表示,此時北京東南部與廊坊為華北區域污染的一個小匯聚區,污染程度最高,處於嚴重污染水平。

受此影響,10月6日,河北境內保定、廊坊及承德等境內高速,都因霧霾嚴重,緊急封閉。G4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琉璃河至琉璃河南站封閉。京哈高速和北段也全線封閉,河北通往北京的高速,一度只有京昆高速可通行。

高速關閉給返程客流增添不少麻煩。在封閉的高速公路沿線站口,都有不少等待返程的車輛,形成一定程度的擁堵。

2015年10月6日,十一假期的第六天,北京繼續遭遇霧霾天氣,空氣質量變差達重度污染。氣象部門預計,這種不利的氣象擴散條件將持續至7日,到了8日才會重見藍天。

此次霧霾天氣強度大、範圍廣,對交通產生了影響。有網友吐槽,今天(7日)的北京霧霾,是我見過最厲害的……總算知道什麼叫三米不見人,五米不見車,十米整個宇宙都是混沌的,天啊……孫悟空又大鬧天空了嗎,是天兵天將出來了嗎?

有網友表示,今天(7日),北京人沉浸在爆表重度污染中無憂無慮。美國大使館網站一再說重度污染到屢屢頂到表值顯示最大的500。10月5日,污染第一天,看了下全國大氣情況,山東臨沂霧霾居然到900,這和黑天有什麼區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