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名字很神奇 冥冥中有注定?(組圖)

發表:2015-10-08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8日訊】85歲「三無」教授、女藥學家屠呦呦在獲得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後,一夜之間成為人們聚焦的人物。不但其位於浙江寧波的家族舊居成為焦點外,屠呦呦年輕時的照片與中學生涯也被曝光,甚至有網友將屠呦呦的名字和科研成果聯繫在了一起。

屠呦呦中學生活和照片被曝光

獲獎後,屠呦呦年輕時的照片以及早年在浙江寧波讀書時的情況也被曝光。

據《錢江晚報》報導,屠呦呦曾在當地效實中學和寧波中學度過中學生活。她在效實中學讀了高一、高二,後來轉學去了寧波中學讀高三。


屠呦呦1950年代做研究的照片。(網路圖片)

據學校一位老師說,當時屠呦呦的學習成績不是非常突出,成績單上有90多分的,也有60多分的。而效實中學至今還保留著屠呦呦高中的學籍冊和成績單。


屠呦呦高中的學籍冊和成績單。(網路圖片)

屠教授為人低調但很認真

屠呦呦留給高中同學和老師的印象是:為人很低調,表現也不是很突出,但讀書很認真,而且只要她喜歡的事情,就會努力去做。

前任效實中學京津校友會會長回憶,屠呦呦以前幾乎年年參加校友會活動,近幾年身體不好又經常出差,沒有來,但每年都會交會費。

該會長還說,屠教授參加校友會都很低調,從來沒發過言。她的先生也是效實中學的校友,夫婦兩個總是一起來,一起走。

屠呦呦的名字很神奇,冥冥之中有定數?

屠呦呦獲獎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將屠呦呦的名字和科研成果聯繫在了一起。

網友「本來是楊倩」說:「‘呦呦鹿鳴,食野之蒿’——《詩經·小雅·鹿鳴》,這句產生於先秦時代的詩歌,冥冥之中蘊藏著幾千年後中國科學家獲得諾貝爾獎的關鍵因素:屠呦呦,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太神奇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