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三個月來首次突破50美元關口(圖)

發表:2015-10-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9日訊】在美聯儲發布9月會議紀要之後,WTI原油期貨1511合約盤中上漲至每桶50美元上方,最高觸及50.07美元。ICE布倫特11月原油期貨合約收漲3.35%,報53.05美元/桶,創8月31日以來最高收盤位。本週,國際油價累計漲幅超過8%。


國際油價大幅上漲,突破50美元(網路圖片)

刺激油價上揚的基本面因素較多。國際油價在亞市早盤上漲,因中國股市強勁反彈激發市場風險偏好。「關於中國的市場情緒最近似乎有些轉變,我們認為中國股市進一步企穩將會限制所有能源產品的價格下行,」Ritterbusch & Associates主席Jim Ritterbusch稱。

美聯儲週四發布了9月16-17會議記錄,決策者在會議上對全球經濟放緩的跡象感到不安,但認為這並未導致美國經濟前景發生「實質性改變」。「FOMC會議紀要似乎激發了一些最後關頭的原油買興。」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之所以在9月選擇暫不加息,顧慮在於擔心通脹。還有地緣政治的憂慮。但我認為,焦點是美國的生產受擾,這也幫助提升價格。」

美元在FOMC會議紀要公布後走軟也幫助推升油價上揚,因這可以降低投資者購買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的成本。美元指數下跌0.4%。

同時,投資者擔憂敘利亞局勢,因俄羅斯軍事介入敘利亞為原油市場帶來地緣政治風險溢價。

「形勢很快變得複雜,該地區地緣政治風險攀升到了一個新水平。」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分析師Dominick Chirichella在談到敘利亞衝突時說,「這吸引了市場的注意力,認為可能影響該地區的石油出口,以及破壞已經每況愈下的俄羅斯與美國關係。」

此外,一家備受關注的油價預估公司PIRA Energy Group預計,原油價格在2016年底達到每桶70美元,到2017年達到每桶75美元。該公司曾在一年前準確預計油價暴跌。

布倫特原油本週有望上漲10%,接近2009年初以來的最大周度漲幅。此前石油行業高管警告稱,今年價格跌穿每桶50美元將迫使成本較高的生產商減產。

WTI油價週四收漲3.4%,報49.43美元/桶,創7月21日以來最高收盤位。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