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褻瀆佛法者遭到可怕報應的故事(圖)

作者:太平 發表:2015-10-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悲的佛(網路圖片)
 
《看中國》編輯註:文中的七個故事均來源於《冥祥記》。該書的作者是東晉時期的王琰。王琰出身望族,受到過很好的史學訓練。書中有關日月記年以及人物生平行事的記載,有著很高的可信性。有些故事的細節還可與正史互相對照。
 
(一)
 
南北朝時,南宋有個尼姑叫智通,是京城簡靜庵的尼姑,年少貌美,但並不真心信佛。元嘉九年,老尼去世後她也就不信佛了,還俗嫁給魏郡的梁甫作妾。生了一個男孩,已經七歲了。她家一貧如洗,連衣服都穿不上。
 
智通當尼姑時有幾卷用白絹寫的佛經,她就拿來拆散漂洗,然後給孩子做了衣服。一年以後她得了病,神志不清,驚悸,肌膚壞爛,好像生了火瘡,長了很多細白蟲,每天都能撥除一升多,疼痛難忍煩躁不安,晝夜號叫,經常聽到空中有人說:「毀了經書做衣服,應該得到這樣的報應啊。」十多天就死了。
 
(二)
 
唐朝貞觀二十年,征討龜茲。有個叫薛孤訓的人,是軍營裡管倉庫的官。軍隊佔領了龜茲以後,他在一所佛堂裡剝掉了佛面上的金子。十多天的時間,他的眉毛全掉了。回到伊州,他就在佛前真心悔過。把所剝下來的金子全都拿出來作了功德。不久,他的眉毛又長出來了。
 
(三)
 
鳳州城南邊有座明相寺,寺裡有幾尊佛像,都用金子裝飾著。遭亂以後,有個貧民去刮金子,賣了來供給自己的生活。等到社會安定了,佛像的金彩也都刮光了。於是這個人遍身生皮癬,痒得不能忍受,常常須用東西自己往下刮,皮都刮光了還是痒,直到把肉也刮掉,刮到了骨頭,最後就死了。毀佛的罪過,遭到如此的報應。
 
(四)
 
周宗是廣陵郡人。宋朝元嘉七年,隨從到彥之北伐,結果官軍大敗。周宗就和五個同鄉逃跑了,他們六人從小路跑到彭城以北,碰到一個空寺院,裡面一個僧徒也沒有。但寺裡有個佛像,是用水晶彫刻成的。他們幾個人就一塊兒把水晶塑像偷走了,出村後換了食物。結果其中一個人瘦弱有病,其他人都輕視他,沒有分給食物。後來就各自回家了。三四年的時間內,周宗等五個人都相繼生了癩瘡死去,只有那個沒分到食物的沒死。
 
(五)
 
宋朝吳興的瀋僧復,因為當地鬧飢荒,一路討飯來到山陽。白天他就到村子裡去討飯,天黑就回來寄住在寺院左右。那時山陽寺院裡的各種小銅佛像非常多。瀋僧復就和同鄉的幾個人偷走很多。把幾個箱子口袋都裝滿了。僧復就把這些銅像帶回家,與同鄉一起鑄造銅錢。事情立即就被發覺了,僧復被抓獲解往京都,上了船就說「有人用火燒我。」他便白天晚上大呼大叫,自己痛苦得不能忍受,還沒有受到刑罰就死了,死的時候全身都破裂,好像火燒的一樣。吳郡的朱亨認識僧復,這些事他都親眼看見了。
 
(六)
 
宋朝有個和尚叫道志,是北多寶寺的和尚。他在當僧人時奉命看守佛殿佛塔,當看守時獨自盜了幡帘幃蓋等寶飾,偷了很多,後來就偷佛像眼眉中間的珠子,接著又把牆壁扒開,造成像外人偷的現場,所以眾僧人也沒有發覺。
 
過了十多天道志就得了病,看見一個神人用槍矛刺他,有時來有時走,他驚駭大叫,隨著叫聲而流血。最初還是一天裡有一兩次這種情況,到後來病就加重了,刺他的神人來的次數也稍有增加,他的滿身都佈滿了瘡傷,直到連呻吟的力氣也沒有了。同寺的僧人們都懷疑他犯了罪,想要讓他懺悔。開始問他的時候,他還隱諱不說,又過了二三天,才把他作的事全都說出來,哭著請求救命說:「我愚蠢糊塗不通事理,以為沒有冥間幽途,一念之差犯了罪,招來這樣慘酷的殃禍。活著受嚴厲的拷打,死了要受刀割在大鍋裡煮。現在全身都爛了,只求可憐我饒恕我。現在我也沒有別的東西,只有衣服,被褥、帽子和鞋了,這些東西變賣了也許能夠一次佛會的費用。」道志一再請願,這些東西都拿出來作懺悔。又說:偷佛像上的珠子有二枚,一枚已經換給了一個婦人,不可能再找回來了,另一枚換了錢,在陳昭家。讓他們贖回。道志死後,僧人們集資。贖回那一枚塑像上的珠子,並擺了齋為道志懺悔。剛開始工匠往佛像上裝珠子時,翻來覆去怎樣也安不上。僧人們又給佛像作禮拜燒香,才算安上了。
 
一年多以後,道志的師兄師弟們經常在昏暗的夜間聽到空中有說話的聲音。仔細聽才聽出是道志的聲音。道志自己說:「自從死了以來,各種苦都受遍了,將要有很長時間,沒有擺脫的日期,全靠眾僧可憐救助。贖回佛珠。所以,在特別痛苦之中,也稍有停息的時候,感恩不盡,才特意來致謝。」說到這兒就不說了。當聽他說話的時候。聞到一種腥臭腐爛的氣味,讓人難以忍受。說完過很長時間稍稍好一些了。
 
(七)
 
宋朝的唐文伯是東海贛榆人,他的弟弟好賭博,把家產都輸光了。他住的村子裡有座寺院、經過這裡的人有的就拿錢敬獻給佛像。他的弟弟多次竊取這些錢。後來得了病生癩瘡。給他算命的人說:「這個災禍是由於他偷了佛的錢。」他父親氣憤地說:「這個佛是什麼神?就讓我的兒子得了這樣的病,我再拿些別的東西試試,如果也能得病,我就信。」
 
前任縣令何欣的媳婦織成四條佛的寶蓋帶子敬獻給佛。他就偷來作腰帶。還不到一百天,他又得了惡病,開始生瘡,是從腰帶那個地方生的。

来源:慧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