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大事】涉克林頓獻金門《紙牌屋》華商原型(組圖)

發表:2015-10-10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經5年的談判協商,12國於10月5日簽訂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0日訊】12國達成TPP協定 引中外網友熱議

10月5日,經過馬拉松式的談判,美國、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文萊、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智利和秘魯12個太平洋沿岸國家,簽訂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在這個新形成的巨大經濟圈中,不僅取消了龐大的貿易壁壘,也對維護環境、保護知識產權等的設定了相當高的共同標準。

更多亞太國家,包括韓國、臺灣、菲律賓、泰國、哥倫比亞等,都紛紛表達了要加入TPP的迫切願望,但是中國卻顯得有些孤立。一時間掀起關於TPP的網路討論。


行賄聯合國高官 中共政協委員被捕


吳立勝因涉嫌非法攜帶巨額現金入境美國,在紐約機場被捕。(圖片來源:東網)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聯邦執法機構正在調查澳門地產大亨吳立勝涉嫌賄賂聯合國官員一案。據悉,吳立勝與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關係匪淺,自1998年起,連任中共第九、十、十一、十二屆政協委員。90年代更涉及克林頓的「政治捐款案」。


屠呦呦獲諾貝爾獎 打臉中國院士制


「三無」科學家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網路圖片)

84歲的中醫科學院藥學家屠呦呦,因其在治療瘧疾作出的貢獻成為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暨醫學獎三名獲獎者之一,這一殊榮使她成為獲得諾貝爾科學類獎項的中國第一人。一時間群情振奮,消息被刷爆了朋友圈,也觸發了中國媒體及公眾對中國院士制度的檢討。

不少網友嘲諷道,屠呦呦是「三無」科學家,又多次落選中國科學院院士,現獲得諾貝爾獎的肯定,無疑是對學術官僚一次響亮亮的「打臉」。


石油幫大慶系 福建省長蘇樹林落馬


蘇樹林(網路圖片)

10月7日深夜23時30分許,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落馬。蘇樹林曾與已落馬的原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被稱為石油系統的「東西二虎」。


強颱風攜龍捲風重創廣東 229傷亡


湛江市區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倒伏在地的樹木。(網路圖片)

10月4日,廣東遭遇第22號颱風「彩虹」和多個龍捲風襲擊。許多樹木和房屋被連根拔起,廣州多地出現大面積停電,全城交通近乎癱瘓,截至10月5日上午11時,至少造成6死,223人受傷。


世界反死刑日 中國死刑犯居冠


(圖片來源:國際特赦組織)

10月10日是世界反死刑日。雖然中共政府2007年承諾,減少死刑犯的人數,但是,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估計,中國每年仍有數千人被秘密處死。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