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突發負面傳聞纏身 孫春蘭真危急了?(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1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春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儘管中共統戰部長孫春蘭10月5日如期到訪香港,參加「香港各界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大會」,不過,最近發生的兩傳聞就如影隨形。除了已經落馬的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傳是孫春蘭貪腐下線,此前忽然被媒體曝出的「董文標外逃日本」,孫春蘭也被指是擔保人之一,孫春蘭一時身處輿論風暴眼。加上之前未能兼政協副主席的原因,外界分析稱,孫春蘭可能真的危急了。

10月5日,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針對金融系統腐敗剛剛放出狠話沒多久,海外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原中國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以去日本參加國際金融會議為名出逃日本,迄今不歸。消息指董已受當局邊控,是在兩個政治局委員擔保下出逃,包括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和中共統戰部長孫春蘭。

消息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得悉後大怒,要求孫政才、孫春蘭兩人作出解釋。

此消息的真假未知,民生方面雖出面闢謠,但僅從董文標未現身回應,就令人生疑是否有幾分屬實。而孫春蘭悄然間推到了看不見的輿論風暴眼中,背後的推手是否涉及中南海,就頗引人揣測。

隨後10月7日深夜中紀委發布的福建省蘇樹林落馬消息,又再次將孫春蘭置於輿論浪頭。有海外觀察家撰文分析,蘇樹林在福建官場的腐敗,與孫春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是孫春蘭的貪腐下線。如今蘇落馬,孫春蘭不安可想而知。

據蘇樹林官方簡歷,其從1983年7月從大慶石油管理局開始在石油系統持續30多年,在中石油、中石化集團高層位居要職。在遼寧省組織部部長任職一年之後又回鍋中石化集團任總經理四年,其後於2011年3月空降福建官場至今落馬。當中蘇樹林僅與孫春蘭有過一年的工作交集。

消息稱,在2011年的3月,即蘇樹林履新福建,孫春蘭卸下閩職的前一年,華潤集團擴大在福建的投資領域和規模。同年7月,現已落馬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與孫春蘭、蘇樹林簽下了一筆大單,華潤集團將在福建再投資1,000億元(1人民幣約合0.16美元,下同)的合作目標。其後在2012年的11月,孫春蘭離閩赴津接替張高麗。

觀察家文章認為,2011年彼時蘇樹林突降福建省,其實是替孫春蘭固守地方利益。而蘇樹林和宋林均明確是「石油幫」總頭目曾慶紅的親信。當中還特別提到一份「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的資料顯示,2012年7月2日,福建省長蘇樹林在港期間與部分駐港央企負責人餐聚。席間蘇樹林致辭說,來香港就是為了落實孫春蘭2011年與駐港央企、金融機構定下的很多項目合作(即再投資福建1,000億元人民幣)。

此外,有關孫春蘭不妙的一些信號,在其從天津調中央任職時就已傳出。

2014年12月,令計畫落馬後,孫春蘭接任中共統戰部部長,但未出任中共政協副主席。當時外界有分析認為,可能是因為孫春蘭女兒涉嫌貪腐被舉報。

據稱,早在今年3月21日,有網友在推特上爆料稱:「萬達集團漳州總經理、前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女兒(年薪1,000萬),今天被中紀委帶走!」不過消息未經確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