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傻了!央行這次救不了世界

發表:2015-10-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11日訊】由歐洲央行前行長特里謝領導的國際智庫「30人小組」發出警告稱,央行印錢和零利率並不足以讓全球經濟復甦,而且可能有成為「半永久性措施」的風險。

該智庫週六發布報告稱:「各國央行認為他們的(寬鬆)行動將為政府最終解決危機‘買來時間’……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債券購買措施是有代價的。」

美聯儲在2014年結束了QE之後,一直難以回到常規的貨幣政策。由於國內外各種不穩定因素影響,美聯儲加息時間也是一拖再拖。在9月糟糕的非農數據公布後,市場對於首次加息時間的預期已經延至明年。

英國央行加息同樣拖了很久。其他央行則繼續在寬鬆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歐洲央行今日再度表示可能進一步擴大QE規模,日本的寬鬆政策似乎也並沒有為經濟帶來顯著的起色。

30人小組指出,廉價資金在全球氾濫,不僅沒有刺激經濟增長,還推高了股市、樓市等資產價格。如今,經濟增速預期放緩,公司槓桿高企,發達經濟體正陷入債務陷阱。

報告稱,大宗商品價格暴跌40%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通縮。屆時央行將不得不繼續維持或擴大寬鬆政策。

30人小組又稱G30,是一個由部分國家央行行長和國際知名金融人士組成的NGO組織。前美聯儲主席保羅·沃爾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等均為該小組成員。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