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人口超2.5億?中共自說全民脫貧遭打臉(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0-12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府自稱貧困人口只有約4300萬人,但要分攤聯合國經費時卻稱,中國的貧困人口總數超過2.5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長期以來,中國大陸的貧困問題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日前,中共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稱,當局希望在未來6年裡,讓7000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有網友調侃道,接下來又要有許多人「被脫貧」或「被中產」了。

根據去年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中國的現行年收入最低下線是2300元人民幣,但是,目前在中國至少有7017萬人未達到標準。因此,政府計畫在6年內減貧7000萬人,即每年要減貧1170萬人,平均每個月則要減貧100萬人。

此外,中共官媒報導,當局預計要在2020年,讓全民生活水準提高,目前中國社會已經從2011年的4330萬貧困人口,突破為2014年的約有3100萬貧困人口。

但是,近日網路上熱傳的一篇名為〈中國國家統計局不便發布的數據〉文章,打破了上述中共官方的說法。

文章披露,中共政府自稱貧困人口只有約4300萬人。但要分攤聯合國經費時卻稱,如果按照世界銀行人均每天消費低於1.25美元的標準計算,中國的貧困人口總數超過2.5億,高居世界第二位。

而中國平均的收入也僅停留在美國1910年的水準。中國在1955年時,人均收入是韓國的3.2倍,日本的1.1倍。但50多年過後,中國的人均收入是日本的3%,韓國7%。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公開表示,中國人均生活水平,停留在美國1910年水準,令人擔憂。

《美國之音》今年5月曾發表經濟學家何清漣的評論文章,文中指出,中國大陸近20多年來,由於權貴資本掠奪公共財與民財幾乎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因此,造成社會貧富差距十分懸殊、財富過度集中的不平等狀況。

北京大學中國社科調查中心發布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4》也顯示,2012年中國家庭淨財產的基尼係數達0.73,頂端1%的家庭佔有全國三分之一以上的財產,底端25%的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在約1%。

何清漣稱,對於這樣的財富集中狀態,全球唯有中國存有這種不平等狀態。

但是,中共官員人數卻是世界第一。開銷更是不容小覷。

中共財政部部長助理劉長琨1998年曾說過,漢朝8000人養一個官員,唐朝3000人養一個官員,清朝1000人養一個官員。現在中國是40人養一個官員。此外,中共政府行政費用所佔生產總值的比例是25.6%,而印度為6.3%;美國為3.4%;日本僅2.8%。

對於這樣中國「特色」,有網友調侃道,接下來又要有許多人「被脫貧」或「被中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