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愛樂樂團」的古典音樂風(圖)

作者:雲煙 發表:2015-10-1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立於1998年的拉斯維加斯愛樂樂團(The Las Vegas Philharmonic),九月中旬揭開了2015-2016年度Spotlight Series音樂會的序幕。揭幕式音樂會氣魄非凡,以音樂巨匠《貝多芬與勃拉姆斯》( Beethoven and Brahms)為題,在史密斯中心的雷諾茲廳上演貝多芬的C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和勃拉姆斯的D大調第二交響曲。

特邀鋼琴師,碩士畢業於朱莉婭音樂學院的安德魯·泰森(Andrew Tyson),現場彈奏貝多芬在1800年題獻給路易斯·費迪南德王子的C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泰森的彈奏非常平穩、連貫,通過眼神與樂隊指揮多納德·卡布利諾交流,強化鋼琴的主導力,很好的秉承了貝多芬的主旨。

貝多芬的這曲三樂章奏鳴曲,威風堂堂,結構恢宏,漸有交響曲的韻味,把複雜、深沉的情緒迴盪在雷諾茲廳。當晚的觀眾席,座無虛席,在樂章的結束都報以熱烈的掌聲,顯示出維加斯市民對古典音樂的較高理解力。

勃拉姆斯的D大調第二交響曲,靜謐、安寧的氣氛貫穿首尾,呈現了一幅寧靜致遠、清新明朗的田園畫卷。四段樂章,約三十分鐘的演奏長度,把自然界的美定格下來,充滿了難以忘懷的古雅。尾聲中圓號那段氣息深長綿延不絕的旋律,似乎融化在拉斯維加斯秋月的夜空。

此後,愛樂樂團將為拉斯維加斯民眾公演十九場以古典音樂為主旋律的Spotlight Series音樂會。

指揮多納德·卡布利諾(Donato Cabrera)生長於拉斯維加斯,2009年起擔任舊金山交響樂團的常駐指揮,2014年返回家鄉,受聘為拉斯維加斯愛樂樂團的音樂總監。「少小離家老大回」的卡布利諾,對維加斯滿懷熱忱,致力於向維加斯的中小學生免費弘揚古典音樂。

路德維希·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827)

偉大的德國作曲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一生主要創作了九部交響曲,三十二部鋼琴奏鳴曲,五部鋼琴協奏曲,十部鋼琴小提琴奏鳴曲和一系列弦樂四重奏曲,對世界音樂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被世人尊稱為「樂聖」。1827年在維也納去逝,終年五十七歲。

約翰內斯·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1833-1897)

勃拉姆斯與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貝多芬齊名,生於德國漢堡,逝於維也納,是創作與演奏並重的作曲家,維也納的音樂領袖人物。

勃拉姆斯一生遵循貝多芬時代的曲式原則,重建交響曲的古典思維方式,尋覓著與自己心靈更為契合的表現手段。

沿著古典巨匠的足印,勃拉姆斯緩緩走來,成為德國古典作曲家中的「最後一人」。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