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功試飛複製版「古瑪雅飛行器」(圖)

發表:2015-10-14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學家在古瑪雅遺址中發掘出了一些當時王族使用的神奇黃金垂飾,外形酷似飛機。(網路圖片)

10月10日上午,一架複製的「1500年前古瑪雅飛行器」在上海國際賽車場上空成功完成了試飛。在數分鐘的飛行中,這架飛機還做出了俯衝、側飛等高難度動作,展示了古代瑪雅文明的神奇魅力。


他們先對這些古代飛機進行CAD三維建模,並用3D印表機列印出物品的1:1實體模型。(網路圖片)

1500年前,南美哥倫比亞地區曾出現過一段古代的人類文明,史稱「古瑪雅文明」。300年後,古瑪雅人從地球上神秘消失,留下了大量至今無法解釋的謎團。近年來,考古學家在古瑪雅遺址中發掘出了一些當時王族使用的神奇黃金垂飾,外形酷似飛機,這些遺物長約150mm,寬約125mm,令人驚奇的是,這些「古瑪雅黃金飛機」機頭、主翼、機身、尾翼等一應俱全,形態符合航空力學理論。


採用氣動軟體分析了該古代飛機的氣動特性。(網路圖片)

同濟大學航空與力學學院師生們對該古瑪雅飛機中的一款機型進行了復原。他們先對這些古代飛機進行CAD三維建模,並用3D印表機列印出物品的1:1實體模型。然後,採用氣動軟體分析了該古代飛機的氣動特性。緊接著,對飛機的骨架等內部結構進行設計,在電腦中採用切片法設計出了飛機。


對飛機的骨架等內部結構進行設計,在電腦中採用切片法設計出了飛機。(網路圖片)

最後經組裝,製作出了一架1:10的放大版古瑪雅飛機。復原後的古瑪雅飛機身披金黃色蒙皮,翼展1.5米,雙三角翼布局,升力體設計,地面遙控,形態惟妙惟肖;飛機選用14.8V的鋰電池組供電,大功率無刷電機動力,配15.6的雙葉木質螺旋槳。


飛機選用14.8V的鋰電池組供電,大功率無刷電機動力,配15.6的雙葉木質螺旋槳。(網路圖片)

「氣動性能分析顯示,這架古代飛機具有非常出色的氣動性能和穩定性。」瀋海軍說,「‘喚醒’沉睡了1500年的古代飛行器,並讓其飛上藍天,本身就是一項激動人心的事。」他表示,「我們開展這項工作的目的旨在追溯人類飛行器的真正起源,向人們展示古代人類文明的神奇魅力,並從中得到飛機設計的靈感和啟示。」


氣動性能分析顯示,這架古代飛機具有非常出色的氣動性能和穩定性。(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