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為你介紹六種辟邪的獸牙吊墜(圖)

發表:2015-10-15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雕是被人們認可的高檔藝術品,諸如象牙類的吊墜在佛教中就佔有很高的地位,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對飾品的審美愈加苛求。牙雕吊墜的形制和寓意便不斷得到擴充和完善,因為動物本身具有靈性,其牙齒做成的吊墜自然也成了辟邪佑福的吉祥物。
 
下面我們要盤點六種獸牙吊墜,它們無一不是象徵吉利、令人愛不釋手的珍貴藏品。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象牙吊墜
 
象牙是大象身體最堅硬的部分,自古被授以辟邪、鎮宅的特殊意義。象牙能與毒素髮生反應,就連身體分泌的油漬,它都能感應到。古代帝王都用象牙試菜。將象牙放置在陰氣較重的家宅裡,可以改善風水,招財納福,解除煩躁、沉悶的心情困擾。
 
象牙吊墜得避免雨淋日晒,適宜保存在濕氣較重的環境中,這樣是為了留住水分,防止乾裂。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象牙可以長期浸水,象牙本身不怕水,但彩繪處著水容易失色。另外,陽光直射也會加速乾裂、褪色,甚至變形。
 
熊牙吊墜
 
熊是祥瑞的象徵,代表著堅韌、勇武和力量,常用來比喻一個人體格健魄,具有韜略智謀,熊牙吊墜理所當然成了護佑健康的護身符。平日裡多加佩戴,能夠消除災障,福蔭家人強健體魄。
 
熊牙牙壁很厚,開裂現象非常少見,但畢竟是磷酸鈣和有機體的組合物,存放環境仍應盡量保持恆溫,濕度變化較大或過於乾燥都會造成牙雕老化、變形。熊牙在長期存放之前,可以塗上均勻稀薄的一層油脂。
 
狼牙吊墜
 
狼的圖騰文化由來已久。狼牙記錄狼群勇敢、堅強,擅長團隊協作的本性,彰顯威武不屈的野性魅力,一般用作辟邪護身,佑保平安,防止邪氣入侵。
 
狼牙本身質地堅硬,但幾經磕碰難免有所損傷,佩戴中得輕拿輕放,多加呵護。恆濕恆溫環境利於牙體的收藏保存,切忌不要頻繁出入溫差過大的場所致使開裂,長期不戴時可以浸泡在油脂中,此舉對於預防開裂十分有效。選擇菜籽油即可。
 
鯊魚牙吊墜
 
鯊魚齒墜常作為觀賞品,同時也代表對力量的崇拜與信仰,被賦予象徵意義。許多人會佩戴鯊魚齒墜以佑禱免受鯊魚攻擊,此物在夏威夷等海域區域受到當地人的追捧。
 
保養方法與上述幾種吊墜大同小異,無非是控制環境的溫度和濕度,以防開裂。略有不同在於鯊魚牙根部容易變髒,推薦大家使用牙膏塗抹清理污跡,再用濕毛巾吸乾水漬。
 
虎牙吊墜
 
虎牙吊墜極其珍貴,市面上魚目混珠的仿製品也是層出不窮,辨認時可以從尺寸入手,虎牙體型較大,牙齒的前半段長而銳利。老虎凶性暴戾,威風凜凜,邪靈尚不敢輕易接近,因此虎牙吊墜具備鎮宅辟邪的功用。
 
虎牙的保養相對簡單,除了避免磕碰、墜摔等意外情況,平常裡稍稍塗抹橄欖油加以防護,等到牙齒表面的腥味除盡後去包金一番,基本上算作成型可佩帶了。
 
藏獒牙吊墜
 
藏獒兼有犬科動物的忠誠善良,以及沉穩、勇敢的高貴氣質,藏獒牙根部肥大,做成吊墜後份量十足,吊墜能夠裝飾出男性魅力與野性的美,作為護身符使用,更具有辟邪、壓驚的功效。
 
塗抹油脂能夠有效防止牙齒乾裂,佩戴中如果被人體汗液浸染,應及時取下加以清洗,不要和尖銳物品存放在一起,防範骨體劃傷。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