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道逃跑的大毒梟藏在墨西哥山中?(圖)

發表:2015-10-1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58歲綽號為「矮子」的古茲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暴力販毒集團「錫那羅亞」的最高頭目。(圖片來源:墨西哥總檢察長辦公室)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NBC新聞報導,3名消息人士最近告訴NBC新聞說,美國毒品調查部攔截到的手機信號顯示,在逃墨西哥大毒梟「矮子」(El Chapo)古茲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躲藏在墨西哥山脈中的一個牧場內。

然而據消息人士透露,當墨西哥海軍陸戰隊上週突擊搜查馬德雷範圍內(Sierra Madre range)的農場時,只發現了手機和一些衣物,他們認為這些物品可能屬於這名墨西哥大毒梟

一位消息人士稱,經歷了一週的突襲搜查之後,墨西哥大毒梟被包圍的希望暫時破滅,線索恐怕已經再度被切斷。

古茲曼作為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犯罪人物之一,在今年七月份越獄逃離安全等級最高的高原聯邦監獄(Altiplano Federal Prison)後,他進一步鞏固了自己的地位。這是他第二次逃脫這樣的設施。據稱,上週一名搭載他飛往安全地帶的飛行員被逮捕。

墨西哥政府辦案能力受質疑

根據CNN的報導,墨西哥總檢察長戈麥斯(Arely Gomez)在10月8日於墨西哥參議院聽證會上說明破案進展,當局已經逮捕相關人士,並拘留了十位平民,而且對古茲曼脫逃的隧道進行了40次詳細的檢查,收集了191項證據,撰寫522份精密分析的報告

然而,古茲曼的脫逃,已經讓墨西哥政府處理這些備受矚目罪犯的能力遭到質疑,因為販毒集團引起許多腐敗的事件,並在該國擁有極大權力。更何況古茲曼早就於2001年從墨西哥的最高安全監獄逃獄過一次,當時墨西哥可花了13年才再度抓到這位毒梟大王。

身價10億美元的大毒梟

現年58歲、綽號「矮子」的古茲曼,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暴力的販毒集團「錫那羅亞」最高頭目,其販毒網路遍及全球,也是肆虐墨西哥境內多年的眾多毒品暴力的幕後主使者。

該集團將大量可卡因、大麻、冰毒等毒品走私到美國。據信,他的身價為10億美元。在2014年二次被捕前,美國曾懸賞5百萬美元抓拿古茲曼。

美國當局說,「矮子」古茲曼是美國最大非法毒品的供應商。他們正在盡一切所能,幫助墨西哥官員抓住這名大毒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