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中國速瞄】王石:中國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組圖)

發表:2015-10-15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王石:中國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

近日,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接受《中國慈善家》雜誌專訪時,通過對比中外發展歷史,表達對中國時局的看法。

王石在海外訪學,研究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他說,參照羅馬,對比中國現在發生的情況,你會驚訝地發現,雖然是2000年前的歷史,卻與現在有很多相似之處,而制度、民主、方法論上,中國還不如2000年前的羅馬,中國現在的制度設計比他們還要落後。王石還研究美國、日本,從傳統到近現代,如何城市化,如何工業化。他說,中國現在急速地城市化、工業化,這種狀況和美國100年前有著驚人的相似。

王石表示,現在這次城市化過程中,中國已經沒有退路,城市化道路必須走下去,沒有回頭路可走。「如果你說明明是在走回頭路,那我告訴你,這是黎明前的黑暗,是大變革時代即將到來。」



香港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李嘉誠 。(網路圖片)

李嘉誠再發聲 指愚昧是人類之敵

被輿論推到風尖浪口上的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再開腔,對支持他的人回信感謝,並說最近風雨令人深感詫異,有暗力與國家改革開放的方向背道而馳,這令他痛心。他強調只有教育才能確保中華民族持續的復興和覺醒,因為愚昧是人類最大的敵人。李嘉誠的再發聲在網上引起各界關注,吁警惕文革再現。



人口專家呼籲:全面二孩應該及早落實。(網路圖片)

中國第4次嬰兒潮未至學者吁全面放開二孩

據文匯網報導,從十年前開始,就陸續有關於中國要迎來新一輪嬰兒潮的聲音。人口學者、《大國空巢》作者易富賢認為,中國目前老齡化加速、少子化嚴重的人口結構,恰恰需要一次嬰兒潮。記者諮詢了多位人口學者,他們的回答基本一致,按照統計數據,從1992年中國年出生人口降到1875萬之後,就一直沒有超過1800萬,尤其是最近十幾年,始終在1500多萬到1600多萬徘徊,根本沒有出現嬰兒潮。多位人口學者已經表示,單獨二孩政策全國遇冷敲響了警鐘,全面二孩應該及早落實。


內蒙古一公司爆炸致3死1失蹤 爆燃罐存300噸柴油

新華社報導,10月10日15時40分,內蒙古京隆發電有限公司在進行儲油罐維護作業時發生爆炸起火事故。經現場瞭解,在進行儲油罐維護作業時,4個儲油罐中最靠南側的油罐爆炸起火。初步判斷罐體內存有柴油約300噸。受托維護單位為山西神頭電力檢修有限責任公司,事故發生時施工現場共有作業人員5名,其中3人確認死亡,1人下落不明,另1人安全。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