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導致銀行高管離職潮?(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10-17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領域反腐行動成為今年上市銀行行長離職潮的新特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今年以來,大陸銀行高管離職潮持續不停,目前已有20名上市銀行高管離職。有大陸媒體評論分析稱,銀行高管如此密集人事變動並不多見,金融反腐成為這次離職潮的新特徵。中共原央行行長戴相龍也曾被曝到中紀委「自首」,舉報金融界、證券界高層腐敗黑幕。

離職潮導致銀行行長空缺

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10月16日報導,寧波銀行副行長洪立峰的離職,成為今年以來第15位離職的上市銀行副行長。大陸銀行高管密集人事變動,導致數家銀行出現行長空缺的尷尬現象。

據統計,今年以來在16家上市銀行中,僅副行長以上級別離職的高管已達20人,包括已落馬的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等。

毛曉峰落馬後,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代任行長,民生銀行行長一職至今空缺超過10個月。而副行長僅邢本秀一人,按照此前高管構架,民生銀行至少還有2個副行長職位空缺。

報導稱,銀行經營環境今非昔比,中共當局的金融反腐、限薪令以及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興起等,都是造成金融離職潮的因素。

其中,金融領域反腐行動是這輪上市銀行行長離職潮的新特徵。1月31日,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被中紀委帶走調查。5月4日,華夏銀行公告稱,中共北京紀委對該行副行長王耀庭進行立案調查。

中共新華社曾報導,從十八大以來至2014年9月,40餘名金融機構負責人被查或被批捕,涉及銀行、券商、基金等各類金融機構。2014年3月,中紀委機構調整,將紀檢監察室數量增至12個,其中第四監察室負責聯繫金融領域。普遍認為,2015年將成為國企金融反腐年,其標誌性事件是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調查。

戴相龍「自首」曝光金融腐敗黑幕

香港雜誌《爭鳴》5月號披露,3月初,中共中紀委、中組部約談戴相龍。指稱有境外中資機構、金融機構舉報戴相龍使用代名開設賬號,以假名進行經濟活動已超過10年。「戴相龍當即痛哭流涕」。

3月23日,戴相龍到中紀委「自首」,揭發和舉報大陸金融界、證券界、境外中資金融界高層腐敗黑幕,包括中共國有商業銀行高層和親屬以公務旅行名義,利用代名、假名在境外中資、外資金融機構開設賬號;通過香港中資金融機構向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等國家轉移資金,用以購買債券物業;金融機構高層使用「小金庫」的資金行賄中共黨政、國家高層官員的慣例等。

戴相龍「自首」後,中紀委、中組部和銀監委約談了中共金融界、證券界高層官員,包括已退離休前高層。另有超過50名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單」,包括14名原國有商業銀行行長、副行長中資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