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到底泄了什麼密?內幕或驚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0-17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媒體引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觀點佐證:拿下週本順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圖為周本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紀委10月16日一口氣宣布對四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雙開(開除黨籍、公職),包括中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國家安監局原局長楊棟樑、內蒙古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陽和廣西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四人被通報涉嫌違法違紀的問題,都涉及「違反黨的規矩」一罪。被視為周永康心腹餘黨的周本順更涉「泄密」等五大罪狀,其中「泄密」罪名曾在周永康、令計畫罪狀中提及。此前,周本順曾被爆料涉及政變及勾連江澤民和曾慶紅,不過在官方話語中或是難以正面曝光。   

周本順涉五大罪 「泄密」引猜測

被視為周永康心腹餘黨的周本順被官方通報涉五大罪狀,包括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提拔職務進行非組織活動、泄露黨和國家秘密等。其罪狀是近兩年落馬省部級高官中最重的。

其中一項罪名「嚴重違反工作紀律,私存涉密資料,泄露黨和國家秘密」引人關注。

大陸《九派新聞》本月16日報導分析,周本順被指涉「嚴重違反工作紀律」、「泄密」,其私存什麼涉密資料,泄露哪些黨和國家秘密,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通過橫向比較來看待這個問題。

此前,當局在介紹周永康案情時,曾提及「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

今年7月20日,中紀委通報令計畫案,也提到了「泄密」的內容。報告中稱,經查,令計畫「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但使用的詞彙為「核心機密」。

而今年8月被「雙開」的中共國家旅遊局原副局長霍克,也曾被查出「泄露黨和國家秘密問題」。霍克曾多年在中央辦公廳工作,歷任副處長、處長、副局長、局長。

有關周永康泄密,之前流出多達9個版本,一般認為可能涉及在處理薄熙來案時暗中通薄,將中共十八大人事秘密告知朋黨,甚或密謀政變等罪行。

而令計畫泄密也多有傳聞,流傳最廣的是指令落馬前有目的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部分文件相信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已經成為要挾中南海的籌碼。

曾是令計畫舊部的霍克,據信其泄密與令計畫案有關。

北京觀察人士指,中共當局政治不透明,對於涉及中南海權鬥事宜,不管罪有多大,現時均只會以貪腐或違紀之類說辭。到底周本順泄了什麼密?「泄密」是在政法委任職時期涉及周永康,還是涉及令計畫,目前難以確認。

周本順傳涉政變 被指是周令結盟牽線人

周本順早年受到江澤民集團的賞識併發跡,曾任湖南省公安廳長及政法委書記,2003年上調中央政法委任副秘書長,2008年出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和綜治委副主任,成為周永康的鐵桿親信。中共十八大之後,被習近平外調到河北任省委書記。

外界傳聞周本順的危險性,包括一份去年在海外媒體和大陸微博流傳的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中共高層及省部級高官名單中,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而據博聞社報導,自從令計畫、周永康的問題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後,周本順就是涉案人之一,這不僅是因為他是周永康一手提拔上來的人,屬於周永康的「政法系」代表人物;更重要的是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畫的兒子令谷在北京駕法拉利跑車載兩名女大學生飊車出事後,周本順奉周永康之命親自到現場「善後」,這一事件內幕重重。

現居美國的海外著名民運人士唐柏橋曾向海外媒體爆料,指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與令計畫是湖南大學商學院同學,因而成為令計畫與周永康結盟的牽線人。

唐柏橋說,令計畫兒子車禍事件發生後,周本順成為令周私自成立的事件處理小組核心。他把令計畫兒子的名字改了,車禍就不是令計畫的兒子了。而且他還讓周永康的死黨蔣潔敏動用公款給了車禍中的兩名受傷者上千萬元的封口費。而周本順管公安部,在後面配合,讓警衛部隊把公安驅離。然後令計畫答應在胡錦濤這邊替周永康把問題解決,切割周跟薄熙來的關係,把周永康在處理薄熙來案件過程中不當的地方輕描淡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樣周永康可以繼續保持他的所謂的中共領導人地位,不受薄熙來的牽連,所以他們就成了同盟關係。

周本順突然落馬有驚人內幕?傳習近平摧毀了另一次「政變」

有關習近平在今年北戴河會議前拿下週本順,曾傳出驚人內幕消息。

熟悉中共官場內幕的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7月28日發表博客文章《周本順被抓,習王再下一城》,當中援引北京新聞界人士披露:在「河北幫幫主」周本順的帶領下,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肅的一些官員,通過各種方式秘密聯繫,訂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極怠工,故意搞事,牽扯對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攪局,拉習王下馬,他們對習近平和王岐山陽奉陰違,暗地裡一直效忠於想東山再起的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太上皇,慶親王集團」。意圖糾集反對習王的中共黨內各派力量,進行一場反撲。

文章說,周本順在被查處的前半年,還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這份絕密報告內容包括: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等等。這讓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口味,如獲至寶,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的一顆「重型核彈」。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終周本順被抓,這顆「政治臭蛋」被引為笑柄。

香港《鳳凰週刊》7月24日報導披露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觀點間接佐證稱,拿下週本順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

汪玉凱透露,當局選擇周永康被判刑後、北戴河會議召開之前拿下週本順,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北戴河會議召開,意義重大,容不得半點馬虎,必須保證會議的絕對安全。周本順主政河北,對北戴河會議的影響是負面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