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親歷強制搜查,張凱妹妹與女警應對實錄(圖)

發表:2015-10-18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8日訊】編者按:張凱是溫州十字教案教會法律顧問,被中共警方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與「聚眾擾亂社會秩序」抓捕,他妹妹記錄了溫州和北京警察深夜強制搜查張凱甲的經歷。搜查期間,警察專橫跋扈,囂張至極,無視公民權利以及法律法規,多次恐嚇公民。

今天凌晨經歷了我哥哥張凱家被強制搜查的全部過程!當時很恐慌,被驚嚇,現在記錄下來以免忘記!

10月16日深夜臨近十二點,我在家裡哄孩子剛剛入睡,突然電話響起,我嫂子來電,說明有溫州警察要搜查我哥家,問我鑰匙是否在身上?能否配合開門?通話過程中突然由一位女警察轉接過來電話,說「你有沒有鑰匙,有就趕快拿過來!不然我們只能撬鎖進入」!突如其來的電話弄的我很懵,孩子從剛剛進入睡眠中被驚醒哇哇啼哭!我慌亂中向她說明我手頭孩子哭鬧,稍等一下打過去!放電話後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可能嫂子是拒絕搜查的,其二是要問清楚對方身份!大約五分鐘後我又給嫂子電話回撥過去,這次直接就是之前的女警接電話!我說:「請問您的身份是什麼,我想知道一下發生了什麼事」,她直接回我:「發生什麼你不知道嗎?你沒鑰匙就不要廢話了!」我確實沒有鑰匙,但你們撬門肯定不合適!嫂子接過來電話也說要是沒有鑰匙他們是肯定要撬門的,就聽電話裡那女警說「壓了吧,別和她廢話!」再打過去,始終不能接通!我想如果真要搜查,嫂子一個人在家是不行的,我飛速開車去哥哥家,路上我撥打了110要求北京警方去哥哥家!因為我並不能確定對方身份!

深夜十二點半左右,我上樓到家門口,發現110警察已經到了!但家裡沒有人!

大約兩分鐘後,電梯上來四位便衣男同志。我和110警察說明情況,並要求他們出示工作證!其中一位男警察出示了警官證。期間他們互相用應該是溫州方言交流,我聽不懂!

大約又兩分鐘後,一個女的帶著我嫂子和兩位男便衣警察又上樓來!所以他們一共七位警察,一女六男,全部便衣!嫂子精神狀態並不好,我主動過去站她旁邊!就聽到女警對她說:「把鑰匙拿出來!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你不拿馬上撬門」,並同時已經打電話讓撬門的人過來!我馬上上前問:「你們有什麼證件?搜查令我要看看」,女警伸出手指著我,手指和我眼睛也就一寸距離,怒氣沖沖:「和你有半毛錢關係!你給我閉嘴!」,我說「這是我哥哥家,你要搜查當然和我有關!」,她又說:「配偶在這裡,哪輪的到你說話?回去學學法律吧,再說話或一會兒你敢進門半步,我就能把你弄起來,說你妨礙執法,你信不信?你最好趕快走」!我說:「你這是什麼態度,你沒看到她身體不舒服嗎?她需要我留下!」嫂子當時表示也確實沒有給她出示過證件,並需要我陪同!女警拿出證件給她看了一眼,並未給我看!

最終無奈之下嫂子拿鑰匙開門!他們進去以後馬上拍照,又讓我進屋裡作見證人!他們開始搜書櫃、衣櫃、舊電腦、舊U盤、舊手機、光碟…甚至連孩子的圖畫書,床底下裝的拖鞋袋子都挨個翻了個遍!

期間,女警說:「你們家人有沒有文化啊!看看你們在網上發的那些,都什麼玩意兒?不嫌丟人現眼啊!你什麼文化水平,你在樓道裡大半夜的和我嚷嚷你不嫌丟你們老張家的臉啊!」

我回:「我哥是為了公義,有什麼可丟人啊,我沒覺得他有罪!」

北京男警察在旁邊:「哎呦,你是不是覺得你哥做什麼都對啊!」我回:「我沒覺得他什麼都對,那你告訴我他哪不對?」他倆各自插個腰,走來走去!

期間,我還聽到這男警察還小聲在那和別人嘀咕「張凱我不認識,但是我聽說這人挺厲害的,我在網上看這人不簡單可是!」

他們搜查一直進行到四點半,期間小聲說話都是用溫州方言,我是聽不清的!最終拿走的東西是一個舊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主機、U盤多個(把全新沒拆封的都拿走了)、一個並非我哥手寫記錄的筆記本,一本英文書、一本黃益梓牧師贈送的全新的筆記本、多個舊手機!4張不知內容的自刻光碟(沒有讓我看裡面),3張歌碟!

全部搜的差不多的時候,溫州女警和北京男警在旁邊嘀嘀咕咕半天!過一會,北京警察就對我說,「你家住哪裡,你在哪個單位?」,

我說這和案子有什麼關係,女警在旁邊似笑非笑的說,「你不願意說那就請你過去說,我看你是放著好日子不想過了!」男警又用通知的口氣說:「明天下午兩點你去平房派出所做個詢問筆錄!」,我說案子和我有什麼關係?我為什麼要去?,女警說:「你不是說你哥哥和你有關係嗎?我們審完張凱了,也該審審他家人了!」我說你們有什麼手續,就這麼就算通知了?北京男警察說:「對,通知你去你就配合,要手續也行,給你們單位發個傳喚單!」那位女警一開始是讓我離開的,現在又要我去詢問情況。根據我國刑訴法規定,如果要傳喚證人,必須要出具上級批准的相關文件,口頭傳喚只適用於犯罪嫌疑人,我不知我犯了什麼法,要把我當成嫌疑人對待!我想問問公安局的有關領導,作為張凱的親屬,我們的合法權益如何來保護?

在凌晨四點半,他們搜查結束,走時候北京男警還和我強調讓我當天下午2:30要準時去派出所,吩咐溫州女警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再來問話!我看到天要亮了,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我突然好像明白了哥哥為什麼那麼愛上帝!這世上人做的事情我們還能指望什麼呢?求主寬恕他們吧,他們只是不認識主!上帝,求你使我們的心得平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