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案水太深:警察、前妻、情婦、記者勾結(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10-19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林案幾次離奇翻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被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案一波三折。近日,曾深度追蹤報導此案的《南方都市報》記者劉偉因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被江西警方刑拘,引發輿論極大關注。

北京時間10月19日0時許,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王林案辦案警察鐘某與王林前妻、情婦勾結,干擾辦案,企圖為王林開脫罪責,並收受王林前妻、情婦賄賂,《南方都市報》記者劉某在跟蹤採訪此案時,涉嫌參與了上述活動。目前相關案件已由公安部直接辦理。

中山大學全媒體研究院中國新聞業評議會特約觀察員石扉客在微博表示:人民日報、央視、新華社這三家頂級央媒凌晨先後所發王林案的三個版本略有細微差別:央視多了句「相關違法犯罪人員已被立案調查」,新華社沒有這句,但又多了句「為依法公正辦理此案,回應公眾關切」的提升級別管轄理由。

記者涉「獲取國家秘密」被刑拘

北京時間10月16日下午,大陸《新京報》報導披露,《南方都市報》深度報導部副主編劉偉已被江西警方刑拘8天。據劉偉的身邊人透露,10月8日晚8時許,劉偉從成都家中離開,趕赴機場,要從成都飛往北京。但晚上10時後,劉偉失聯。

隨後,劉偉家人從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拿到了拘留通知書。通知書上顯示,「我局已於2015年10月9日5時將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的劉偉刑事拘留,現羈押在南昌市進賢縣看守所。」

劉偉2013年開始介入王林事件報導。2015年7月,王林「弟子」鄒勇被通報身亡,隨後8月20日,王林等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拘捕。此後,劉偉再次趕赴萍鄉予以採訪報導,並刊發王林與他人簽訂的多份承諾書而備受關注。據新京報記者瞭解,這些承諾書,均為王林家人給劉偉獨家提供,承諾書上的內容多數為王林要求他人幫忙調查鄒勇的犯罪證據及將其抓捕歸案等。

9月13日,王林前妻張某因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被江西警方刑拘。此前數日,王林秘書雷某也涉嫌同樣的罪名被刑拘。據王林前妻張某的律師張新透露,與雷某同時被拘的還有一名王林案中的警方辦案人員。

王林「涉殺人案」

7月16日上午,大陸媒體爭相報導,王林15日凌晨被萍鄉警方帶走調查。與此同時,一張疑似王林在審訊室接受調查的圖片在網上流傳。這張圖片來自審訊室8的監控截圖,圖片中,王林身穿黑色短袖上衣,低頭坐在審訊椅上,右手手銬解開,左手被銬,其身後的電子顯示屏上,顯示時間為「7月15日上午10:04」。

大陸澎湃網獨家獲得了一份疑似王林手書的「承諾書」,也形成了某種印證:內稱「如鄒勇在2015年元月20號前逮捕,我王林在24小時以內將X佰萬X提到王總所指定的地點。續後判了鄒的死刑,願以伍佰萬元酬謝。」立據日期是「2015年元月11日」。

大陸官媒《新京報》7月17日發表社論稱:王林涉殺人案的真相,有待揭開。但跳開來看,王林此前被指涉嫌多重罪名,甚至被確證涉及佘小年行賄案等,有些人證或物證也俱在,卻總能全身而退,而今他終於被帶走,卻是因涉殺人案這麼一個驚悚的劇情,這是怎樣的離奇?

此社論稱:兩年前就曝光的王林案,一直以來幾乎處在「難有進展」的狀態,直到出了人命才有轉機,真是耐人尋味。依法查處一個「江湖術士」居然也需要付出人命的代價,這樣的結果未免太過沈重。

王林曾是大陸政商界紅人

自2013年7月被《新京報》披露王林與眾多高官、富商、名人合照,及他聲稱用氣功表演空盆來蛇的影片曝光後,網路上開始出現質疑王林是騙子、利用氣功名義斂財的聲音。

隨著媒體的曝光,長期隱秘於政商圈的王林受到廣泛關注,他以「氣功大師」身份為殼經營多年的政商關係圈亦浮出水面。此外,海外媒體報導,與王林熟識的中共高官包括中央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吳官正等。王林與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也有交情,江澤玲夫婦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照,曾一度在中國社群網路上流傳。

海外諸多媒體還披露,有傳聞說,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因此外界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

大陸有評論稱:一個純粹的江湖騙子,居然能在政界商界演藝界呼風喚雨,迷倒無數的官員、商界精英、演藝大婉而數年搬不倒,真是奇聞!這真是個奇怪而詭異的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