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手錶的一些基本常識(組圖)

發表:2015-10-20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錶的使用壽命與配戴者是否正確使用和保養手錶有關。(網路圖片)

手錶在日常佩戴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問題。例如:手錶在佩戴中突然走快、走時不穩定;手錶不小心進水了;手錶受磁了等。面對這些問題,如果我們對其略知一二,問題就變得輕鬆多了,下面請隨小編一起來學習下這些手錶知識吧!

手錶在佩戴中為什麼會突然走快、走時不穩定?

全自動機械手錶一般具有一定的防震能力,但是如果受到的衝擊力過大,比如大力揮動手腕,所產生的衝擊力會讓游絲纏在一起,導致手錶偏快甚至停擺;更大的衝擊力會讓手錶游絲跳出,減震裝置脫落,快慢針錯位,這對於調速系統是致命的影響。經常遭受大力衝擊,也會讓手錶上弦效率降低,甚至失效。


(網路圖片)

手錶的誤差標準是多少?

機械表由於發條的結構特點、材料、圈間的摩擦和疲勞,輸出力矩由強到弱的變化,以及發條和齒輪在輸送力距時產生的摩擦等,都會影響鐘錶走時的精度。再有氣候溫度、引力、磁場、地區環境及所處位置等也對發條擺鐘的正常運轉有影響。現在的石英表,克服了機械表的弱點,利用石英晶體的極其穩定的高頻振動作為時間的基準。

石英表走時日誤差一般在±0.5s(優等品),機械手錶走時日誤差在±15s/d——±120s/d的範圍甚至更大,以國外一些知名品牌名表為例:進口爵士手錶(其出口標準為男表-25∼+29s/d,女錶-30∼+120s/d,4——5類表如百浪多、尼維達、雪鐵納、英納格、鐵達時等,廠房和銷售商一般標準要求為周時日差小於±45s/d,2∼3類表如梅花、西馬、豪華等為小於+30s/d,高檔如:勞力士、歐米茄、浪琴為小於±15s/d,進口日本手錶,男表一般不超過±50s/d,女錶不超過±60s/d。以上數據僅供參考。如果您用慣了石英表,請不必對機械表的高誤差吃驚,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很多人的機械情結不是石英表可以替代的。相反如果您對時間的精確有高要求,可以選擇石英表。


中高檔手錶每隔兩年左右應做相應的保養。(網路圖片)

手錶一般的壽命是多長?

一般說來,手錶的使用壽命與配戴者是否正確使用和保養手錶有關。例如㐽戴手錶洗澡,手錶外觀骯髒,錶帶長度不適、使用環境惡劣,嚴重撞擊等,都會使手錶容易損壞,縮短使用壽命。一隻好手錶,如果保養得當,幾十年後仍然運走正常。

中高檔手錶每隔兩年左右應做相應的保養,更換防水元件,檢測走時性能和機芯功耗,清洗保養機芯,以及清潔外觀等,這樣可以防止您的愛表不會早早退役。擺放手錶的地方最好能放置乾燥劑,但避免使用樟腦丸,防蟲劑等化學藥品。手錶的使用不得在強磁場的環境內,也不宜受到強力衝擊,不宜游泳時佩帶(標明的防水手錶也不例外),在潮濕的環境不得拉出柄頭對針。對針後柄頭要推入,防止化學物質接觸手錶產生鏽蝕,尤其是鍍金手錶(汗多的人更應要注意),不要隨意打開表後蓋,以免塵埃進入機芯影響手錶的正常工作。手錶使用發現故障應及時到專業店修理。

平常最好不要天天戴同一隻手錶,應多準備幾款不同的手錶交替使用,除了能豐富個人的造型,也可避免灰塵、體垢全集中在同一隻手錶上。對於皮錶帶,更要小心呵護,以免天天使用造成錶帶的經常性磨損拉扯,盡量避免觸水,以免錶帶發硬、發霉、斷裂。否則即使表面新新的,手錶看起來也會十分老舊。


手錶受磁時,只要找一個未受磁的鐵環,將表放在環中,手錶就會退磁復原。(網路圖片)

手錶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只是少量霧氣,時間一長會自行消失,或者可以在燈泡下烘烤,但不要在火上烤。或者可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小時後可將水汽消除。如果進水較多,可見水珠,應盡快找專業的修表處維修。生活防水型的手錶雖然做過一定的防水處理,但是一般都未經嚴格檢驗,建議佩戴時盡量避免觸水,以防止萬一。手錶是高精密的物品,請注意愛護。

手錶受磁了怎麼辦?

手錶一旦受磁,會影響走時準確。消除方法很簡單,只要找一個未受磁的鐵環,將表放在環中,慢慢穿來穿去,幾分鐘後,手錶就會退磁復原。

牢記以上這些手錶知識,在必要時必定能用得上哦!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