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被曝用電量驟降 疑因人口大量撤離 (圖)

發表:2015-10-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被曝用電量驟降疑因人口大量撤離,官方闢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1日訊】「上海居民用電量大幅下滑,難道大家在撤離魔都?」近日,有微信文章表示,數據中顯示,2014年上海居民用電量同比下降15.2%,比2011年都很低。文章中結合了其他一些城市的用電數據,懷疑上海出現「人口撤離」的情況。

引用居民生活用電量數據,從而懷疑「大家在撤離魔都」的微信文章中,首先用表格詳細列舉了2014年上海公用事業主要指標以及其增長速度。

文章中還對比了北京、廣州、杭州、寧波、南京等幾個城市,表示這些城市2014年用電情況大多增長、或者降幅低於上海幅度,文章最後說「如果今年用電量再下降的話,也許是人口逃離的危險信號。」。

這篇微信文章很快在網上成為「熱點」。此文一出,官方立刻出來闢謠,但網友不賣帳。網友們都紛紛評論:

「外資撤離是個事實,而且還只是開始,在上海肯定更突出,只是我們不願意承認而已。」

「經濟明顯下滑政府還在騙誰呀。」

「人口增加用電減少說明什麼?工業用電減少,說明經濟從去年就開始下降了,今年明顯體現出來了,樓市也要開始了。」

「因為房價還有小孩上學的問題,導致很多外地人離開上海了。」

「外地好多都回老家了。你們本地人不會知道。」

「相信上海這樣的房價遲早會讓上海開始享受人員撤離的紅利。」

「OK,官方闢謠,此事屬實已無懸念。」

「公司倒閉,工廠停工應該是主要原因。」

「撤離也正常!應該讓市場去決定!上海房價太貴,打工者租不起房子。我們這有幾個孩子,畢業了到上海打工,可干了年把回來了,就因為租不起房子!」

「經濟蕭條,上海的經濟有如王小二過年。」

「居民用電才多少??工業用電才是大頭。驟減說明經濟形勢差唄。」

「計生國度將全面走衰,超級大城市都如此,廣大農村鄉鎮中小城市又會怎樣?還繼續計生洗腦嗎?」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