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英首日遭遇人權抗議(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15-10-21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英首日目睹法輪功團體。(攝影:Simon Gross)

【看中國2015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採訪報導)10月20日(週二),習近平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第一天,受到英國官方的歡迎,但同時也有數百人抗議中國糟糕的人權狀況。

在白金漢宮林蔭大道的兩旁,有數千中共大使館動員的學生和親共華人社團,揮舞著大使館從中國空運來的標語、旗子。但是,同時也有法輪功、國際特赦、自由西藏、中國民運的抗議團體。

在各團體中,有親共華人社團用鑼鼓的喧鬧聲吸引目光,而法輪功依然一如往常,默默的透過橫幅表達訴求,以及祥和安靜的演示功法。

英國人伍德羅(Neil Woodrow)是中醫針灸師,修煉法輪功近10年。今天他也在法輪功團體中,他說:「我們在這裡是想向習近平傳遞信息,呼籲他採取行動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強摘器官,以及支持法辦江澤民的運動。我們鼓勵習近平站在正義的一邊,還法輪大法的聲譽。」

馬建:法輪功及人權團體所說真實無虛

旅英著名作家馬建在習近平到達英國的前一天,在BBC和英國《衛報》上發表文章,抨擊英國政府不顧中國惡劣的人權記錄與中共做交易。

看著中共的大使館花錢動員了上萬的中國學生和親共華人社團,而法輪功學員和支持中國人權自由的自願者們看起來人數隻是零頭,他說:「他們雖然看起來是少數,但說的是真實,他們沒有謊言,他們代表了(中國)社會的真實現象,我支持他們。」


旅英著名作家馬建(攝影:David Sun)

張樸:法輪功一定要堅持下去

對於法輪功和支持中國人權的抗議群體人數相對較少,張樸說:「他們看起來人少,但是他們代表的是正義,代表了世界的潮流。他們今天的人數少,並不說明共產黨的強大。共產黨是虛假的強大,當它一旦出現問題的時候,它垮臺會是非常的快的。」

他還說:「我看見法輪功的隊伍,我非常的感動。因為我看不到希望的感覺,就只有法輪功是希望。中共巧妙地搞了一些敲鑼打鼓的在旁邊掩蓋法輪功,但是法輪功的橫幅非常壯觀,所以共產黨怕法輪功。

張樸非常支持法辦江澤民,他說:「在我看來,中共不倒,絕不可能法辦江澤民。法輪功一定要堅持下去,否則就對不起成千上萬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說到這裡,張樸悲傷的哽嚥著。他補充說:「只有中共下臺,法輪功才能真正回到自己的祖國。共產黨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掌握這個政權。無論它表現強硬還是溫和,都不可能放棄權利。整個共產黨鎮壓法輪功,殺害了無數的人,中共不可能法辦江澤民,必須推翻共產黨。」


張樸(攝影:David Sun)

國際特赦:英國應向習近平提人權

英國國際特赦主席艾倫(Kate Allen)非常擔憂中國的人權狀況,她說:「我們想說,人權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希望英國首相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我們認為中國在人權問題上有很多問題需要回答。」

世界最大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英國主席梅珀姆(David Mepham)呼籲卡梅倫首相在中國被指人權狀況惡化之時敦促習近平,他說:「卡梅倫應該公開的、強有力的表態譴責踐踏人權,並敦促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活動人士、律師和記者。」

《衛報》:中共使館提供橫幅

英國《衛報》記者沃克(Peter Walker)在其官方推特上發表了一張顯示是中共大使館的外交快遞箱子,這種箱子在白金漢宮歡迎隊伍裡隨處可見,於是迅速在網上傳播。英國人、中國人都知道了是中共大使館從中國空運的橫幅、T-恤衫、旗子等供親共團體使用。

英國民眾留言說,還不是為了讓歡迎團體看起來有聲勢,然後回頭進行對無法瞭解真實情況的中國人進行洗腦宣傳。還有民眾老道的留言,這有什麼稀奇的,你還為這種事情驚訝嗎?


中共大使館從中國空運的橫幅、T-恤衫、旗子等供親共團體使用。(攝影:David Sun)

習近平與女王在白金漢宮一起參觀了私人收藏展後,下午去英國議會演講,然後與查爾斯王子單獨會面喝茶,接著出席女王主持的國宴。查爾斯王子將再次缺席國宴場合。週三(21日)的行程主題是經貿,將與英國政府簽訂巨額經濟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