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價碼,球王比利拒拍菸酒廣告的原因……(組圖)

足球之外的球王比利:擁抱的力量

發表:2015-10-24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球王比利從小酷愛足球,很早就顯露出驚人的天份。(網路圖片)

球王比利出生在巴西一個貧困小鎮,他從小酷愛足球,很早就顯露出驚人的天份。比利的身材不算出眾,但卻有著了不起的天賦。他有著出色的速度、超凡的平衡能力、以及驚人的控球能力,但你知道他關於足球以外的故事嗎?

十歲時,比利就因優秀的踢球技術在小鎮頗有名氣,當他走在路上,常有許多人熱情的和他打招呼,甚至會有人遞菸給年紀小小的他說:「嘿!老兄!來一根吧!」

比利也很享受這種被當成大人的感覺。

漸漸的,比利染上菸癮,因為買不起菸,便四處向人討菸抽。

有一天,他在街上向人要菸時,被父親撞見了,父親的眼底充滿著憂傷與憤怒。

回家後,父親問比利:「你抽菸多久了?」

比利低聲辨解道:「只有幾次……」

忽然,他父親猛然伸出手,比利嚇得趕緊摀住自己的臉,他父親從來沒有打過他,可是比利知道,自己真的闖下大禍了!


球王比利。(網路圖片)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落在他身上的,並非預期的耳光,而是一個緊緊的擁抱。

父親將比利摟在懷中說:「孩子,你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運動員,但若不愛惜身體,怎能在比賽中維持體力呢?如果你染上壞習慣,那足球生涯可能就到此為止了,將來的路怎麼走,你自己決定吧!」

接著,父親拿出錢包,掏出僅有的幾張紙幣說:「如果你真想抽菸,就拿這些錢去買吧!向別人索要,會讓你喪失尊嚴。」

比利羞愧萬分,眼淚奪眶而出,當他抬起頭來,發現父親臉上也已淚水縱橫。


球王比利不論價碼多高,他都拒拍菸草、酒精的廣告。(網路圖片)

從此,比利再也沒有抽過菸,憑著精湛技術,他成為一位偉大的運動員;成名後的比利,曾有廣告商力邀代言,然而不論價碼多高,他都拒拍菸草、酒精的廣告。

當有人問他,為何能如此堅持時,比利回憶著說:「在我差點踏上歧路時,父親那個溫暖的擁抱,比給我幾個耳光都更有力量!那也讓我日後能堅定的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比利回憶著說:「父親那個溫暖的擁抱,比給我幾個耳光都更有力量!那也讓我日後能堅定的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