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人事角力 習近平或穩控「提名權」(圖)

作者:李心遠 發表:2015-10-24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即將開幕,習近平或穩控十九大「提名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心遠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即將在本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有關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備受外界關注。港媒分析認為,若習近平能打破中共潛在的政治規矩,粉粹「主席團常委會」的「提名權」,方能穩控十九大人事布局。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結束訪英行程回國,26日將主持為期4天的五中全會,不少媒體均聚焦,此次會議將提前討論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的名單就再次引起外界的關注。

破潛規則為王岐山入局鋪路

港媒《爭鳴》8月號披露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範長龍,辦公室主要成員為王滬寧、栗戰書、趙樂際、趙洪祝、張陽、丁薛祥。現任常委張高麗、及政協主席俞正聲未能入圍。

最新一期11月號《前哨》分析認為,由於張高麗屆時71歲、俞正聲72歲,十九大不入局均屬正常。但和張高麗同年同月出生的張德江卻能入列,或許是為中共紀委王岐山入局鋪路,習近平為此正在打破江澤民時期定下的「七上八下」潛規則。因為,王屆時已經過68歲。

軍委籌備爆黑馬 習近平話語權必大增

軍委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為:組長習近平,副組長範長龍、許其亮、郭聲琨,組員張陽、劉源、杜金才、鐘紹軍。被視為習近平親信的鐘紹軍被指是「黑馬」,因為他至今連中央委員都不是。另外,軍中反腐有功的劉少奇之子劉源入列。

《前哨》分析,軍委籌備工作中,習營監軍鐘紹軍加上「鐵哥兒」的劉源,掌控人事布局話語權必定大增。

習需鏟除政治路障阻老人干政

不過,《前哨》披露,掌控十九大人事布局還要過四代同堂的中共「主席團常委會」這一關,因為,表面上中央政治局常委由中委、中補委、及一中全會的政治局委員、常委「民主」投票選出,但「提名權」幾乎操控在「主席團常委會」老人手上,投票者只是玩偶而已。

《前哨》分析,十八大「主席團常委會」41人、十九大46人,表面上看,江派似乎還是佔了優勢。但江澤民東山再起的夢幾乎難以成真,因為,習近平反貪凝聚的民意,以及比江派、團派、更具先天凝聚力的紅二代團隊的支援,絕對可以化危為機,鏟除這些政改路障。

胡錦濤支持習近平 

習近平上任後,白髮蒼蒼、老態龍鐘中共元老甚少出席重要的政治活動,外界分析,這是胡錦濤卸任時,把全部權力交給習近平,以阻止中共潛規則老人干政的結果。

前哨總編劉達文早前分析,現在胡錦濤很支持習近平,200多個中央委員中,團派都會向習靠攏,如果團派的人能歸心,習近平能掌握多數票,掌控人事就有更大的優勢。

胡錦濤和習近平聯手似乎不是傳言。香港《爭鳴》10月號報導,胡錦濤8月20日在中共組織生活會上發言時悲憤難抑,致血壓速升中風。治療期間,胡親自寫信,並交給前來探望的習近平、栗戰書。據稱,胡錦濤悲憤心情仍難以平靜,他緊握習近平雙手,眼淚直下,並鼓勵習近平表示「要勇往直前」等。

據報,胡錦濤致中央委員會暨退離休原中央委員的信中有12點建議,包括要帶頭申報、公開、公布個人、配偶、子女的工作、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建議撒銷退休後總書記、國家主席辦公室編製及規格;要推行、執行對中共高層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要結束有規不行、有法不依的局面等。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表示,12條建議中,多項是直接針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