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國樓市風險排名 大蕭條或明年初到來

發表:2015-10-2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25日訊】中國南開大學最新發布「中國住房消費發展指數體系」,包括住房價格風險、住房消費結構、住房消費增長、住房特徵需求、住房消費景氣五個指數。

其中,「住房價格風險指數」對中國70個城市近五年的住房價格風險進行了評估。2015年,住房價格風險排名前10的城市依次為深圳、北京、上海、牡丹江、廣州、南寧、昆明、襄陽、錦州、合肥。

從前三季度來看,「救市」政策頻發,央行也累計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一線城市、部分二線城市(庫存去化週期在15個月以下的城市,比如南京、蘇州、南昌等城市)樓市需求政策刺激之下開始集中釋放,但「救市」政策不斷刺激不斷透支樓市需求的結果,背後潛伏著樓市新危機。而這場危機極有可能在2016年爆發,屆時,樓市可能將陷入新一輪調整週期。

同策諮詢研究部結果顯示,2010年左右中國城鎮居民家庭住房戶均套數已經達到1.0套,這意味著中國房地產市場供求已基本平衡,未來樓市增量房增速將遞減,房地產市場將進入存量房時代。

專家表示,雖然一二線經濟發達城市房地產依然被看好,但由於大量開發商扎堆進入搶地,導致土地價格被炒高,存在一定程度泡沫。過去兩三年,三四線城市房產價格基本不漲或下跌,未來三年估計也這樣。即使考慮槓桿,靠房產增值獲得10%/年以上收益的可能性應該不大了。

樓市「救市」政策越頻發,反而說明當前經濟形勢依賴樓市越嚴重,中國未來的樓市形勢越嚴峻,未來會隱藏更多的市場風險。短期來看,當前樓市仍然是調整期,「去庫存」仍然為市場主旋律,這個基調並不會因為一線城市、部分二線城市成交量回升而明顯改變;待市場需求在第四季度集中釋放完畢之時,中國樓市的大蕭條也就來臨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