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組織促默克爾訪華時公開談人權(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0-27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克爾於2014年7月第七次訪華時在北京大學演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10月29日和30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大赦國際德國分部秘書長卡里斯坎(Selmin Caliskan)向德國總理髮出呼籲,期待默克爾公開討論人權議題,希望她替遭到打壓的中國維權人士發聲。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德國分部秘書長卡里斯坎針對中國的人權狀況在默克爾總理訪問中國前向德國政府提出了具體的要求。她對福音教通訊社(epd)表示,多年來聯邦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和中國進行法制國家對話,旨在促進法制與人權理念的交流。目前中國有200多個維權律師和他們的支持者被關押,這涉及的是一個國家的信譽問題。

卡里斯坎抱怨,中共當局採取嚴重侵犯人權的行動對付一些不受政府歡迎的人。她批評中共政府對人身自由的限制和壓制。在爆發的一些社會衝突中,許多受害者沒受到任何法律保護。例如一些拒絕政府強拆的維權人士為保住家園慘遭暴力。

卡里斯坎強調,如果人們將中國作為一個世界大國來對待,就必須觀察該國是如何處理人權問題的。卡里斯坎說,「重要的是,總理默克爾應該公開提出中國人權的不足,明確呼籲加強對人權的保障。」

當今網路時代,使用網際網路獲取信息當作一項基本人權的觀點得到了全球公眾的認可。卡里斯坎也談到,中國網際網路用戶在社交媒體實名制條件下,在面對國家監控時不得不擔心受到迫害和監禁。批評中國政府監管網際網路的政策是對公民權利的打壓。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德國分部和國際聲援西藏組織(ICT)以及「世界維吾爾大會」日前聯名向默克爾發出了一封公開信,要求這位總理在訪華期間提出對中國司法現狀的擔憂。

默克爾將於10月28日至30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次是默克爾第8次訪華。默克爾將在29日將受到李克強的接待,30日將與習近平進行會晤。之後,她將與李克強一同飛往安徽合肥,她將拜訪當地農村的一戶人家和一所學校。接下來,她和李克強將一起出席一場中德經濟會議。30晚間,默克爾將啟程回柏林。兩國的政治對話議程除經濟議題外,還包括當前的敘利亞危機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