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肝臟不好 容易變老!(圖)

發表:2015-10-28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長期憋悶氣,使肝氣鬱結,皮膚和面貌更容易變老。(網片來源:Thinkstock)

相對於男人來說,女人更偏向碎碎念的發脾氣:「這麼點小事都做不好!」而老人總會說:「發這麼大火,容易傷呀。」「火大傷肝」,也就是中醫常說的「怒傷肝」,不良的情緒會影響肝臟健康。這樣大動「肝」戈,不僅容易傷肝,還容易變老。

為什麼肝臟不好容易變老?

正常情況下,人的氣血暢通,體內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和毒素很快被血液帶走並排出體外。而一旦出現氣血瘀滯、運行不暢,這些代謝廢物便逐漸沉積下來,皮膚得不到正常的排毒運作,容易變得暗啞、色素沉澱、粗糙、發黃。現代社會裏,來自家庭、工作的壓力讓女人們更加容易生氣,而一旦心裏長期憋了悶氣,肝氣就容易鬱結,如此惡性循環,皮膚和面貌會變老。

此外,肝臟不好容易引起疲勞、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的健康問題。所以,要保持青春養肝是勢在必行。

要青春常駐,怎麼樣養肝護肝?

適量吃低脂肉類

肝臟要維持工作,需要脂肪,就像人身上要有肉才有力氣一樣。但肝臟不需要過多的脂肪,所以去皮雞肉、低脂牛奶等低脂食物為宜。

肝臟需要蛋白質

蛋白質能起到修復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正常人每天攝取的優質蛋白應該多於90克,可多吃雞蛋、豆腐、魚等這些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

肝臟需要維生素A

研究表明,維生素A能阻止和抑制肝臟中癌細胞的增生,還能幫助化療病人降低癌症的復發率。建議每天攝入維生素A,男性為800微克,女性為750微克,胡蘿蔔、菠菜、番茄、魚肝油等都含有大量維生素A。

肝臟需要綠色食物

中醫認為,「青色入肝經」。綠色食物有助於肝氣的循環和代謝,舒緩肝郁,多吃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其中,西蘭花、菠菜、青蘋果能舒緩肝臟,幫助排毒。

養肝護肝不僅表現在飲食上,還體現於保持心境的平和,以及作息的規律正常。記得,要想不變老,先把肝養好。如果說合適的護膚品是美麗容顏外在的保護膜,那麼養肝護肝就是青春常駐內在的金鐘罩。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