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肉致癌?全球最老人:每天吃培根(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0-28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最新的報告讓不少喜愛吃加工肉的民眾相當震驚,但是,日前美國最老的市民卻將她長壽的秘訣歸功於每日食用培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10月27日宣布,因有「充分證據」證明,培根、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與罹癌有關,因此將「加工肉」列入「一級致癌物」名單,與菸草、石棉及柴油廢氣同屬一等級。不過,針對這份報告,許多西方人不以為然,更有美國116歲的市民表示,其實她每天都會吃培根。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最新的報告讓不少喜愛吃加工肉的民眾相當震驚,但是,美國最老的市民人瑞瓊斯(Susannah Mushatt Jones)卻將她長壽的秘訣歸功於每日食用培根,不僅如此,今年7月在她116歲生日時,還將培根加入在生日蛋糕裡。

據瞭解,瓊斯每天的早餐是培根加蛋和玉米粉食品,雖然每天需要服用2次藥,但沒有罹癌或虛弱臥床的現象。瓊斯也表示,她從不喝酒或吸菸,周圍也充滿愛與正面能量,「這是長壽和幸福的關鍵」。

事實上,對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西方民眾反應大不相同。

邁阿密居民特雷西表示:「我會試著少吃一些(加工肉)。我想這對我來說,會是更健康的選擇。」

「食物就是食物,我發現,你在這個世界上享受的任何東西都會致癌。」邁阿密居民馬庫斯表示,如果由於擔心會得癌症,那麼我們的生活會變得不快樂。「就這樣吧,享受生活。別再擔心這些事。」

肉品產業集團對這項報告的回應是,癌症風險評估需作全盤考量,環境和生活形態也都有可能是造成致癌的原因之一。

臺灣食品業者亦表示,致癌因素很多,消費者食用任何加工食品,只要謹守不要過量原則,不需過度恐慌。

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陳竟明則說,加工肉致癌估計是處理過程中,加入了亞硝酸鹽作防腐劑所致。他認為,世衛將加工肉列入致癌物,做法是正確,但有矯枉過正之嫌。因為實際操作比較困難,食用份量也難以控制,「到底吃多少條才安全?處理上有困難」。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世衛組織這份針對肉類的報告,是權威衛生組織中立場最進取的。尤其是「加工肉可致癌」、「紅肉大概會致癌」的結論,遠遠超前了其它機構的研究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