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中國速瞄】美爆中國2間諜竊無人機(組圖)

發表:2015-10-30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中國一胎化政策背景與歷史

中央社引述外媒報導,中共建政後對中國人口總數採取了一系列的控管措施。1979年,當局在直轄市、省以及自治區實施強制性的生育控制,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小孩,同時對超生子女採取行政處分、罰款等措施。1979年下半年,計畫生育成展開全國性的管控,除部分偏遠地區的農村和部分少數民族可以生育兩個小孩外,各地全面實施上環(女性避孕器)、人工流產、絕育等干預措施。

這種做法震驚國際,外界對中國大陸的計畫生育政策屢屢提出批評和抨擊。許多大陸民眾為了躲避一胎化管控,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前往歐美國家,並以此為由提出政治庇護。

直至2000年,中國出生率下降到1.2%,幾乎每年的出生率都低於國際的「極低」標凖。面對人口性別失衡、少子化、養老等問題,當局與2015年10月29日宣布取消一胎化政策,然而,許多大陸青年卻表示不願生育第二胎。


美中軍方視頻通話 美方稱「富有成效」


(網路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美國海軍作戰部長10月29日與中共海軍司令進行視頻通話,約一個小時。會後美軍方面表示此次會談「富有成效」,但拒絕提供談話細節。雙方也將繼續遵守協議,避免在海上發生衝突。


南海問題 默克爾建議到國際法庭解決


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印度新德里電視臺報導,日前在中國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向當局建議南海的商業航線,必須維持正常開放,而對於領土主權的爭議,可以考慮到國際法庭透過法律進行仲裁。此外,默克爾也將與當局簽訂協議,杜絕商業間諜行為。


美爆中國2間諜 企圖竊無人機


(網路截圖)

美國國防新聞網(Defense News)報導,美國抓獲一宗「中國諜案」,兩名華人被企圖獲取美國限製出口的先進戰鬥機引擎技術和無人機並交給中國,其中一人名叫滿文霞(譯音)被補,另一人張新生(音譯)在逃,該案件正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進行審理。

生於中國的滿文霞2006年入籍美國,9月1日被捕,其是經營AFM微電子集團的副總裁,該集團位於聖地牙哥,主要從事先進電容的出口。文件指,張是「中國政府獲取武器、彈藥、戰爭物資和相關學術論文的官方代理」。


蔡依林南寧演唱會舞臺塌 1死13傷


(網路圖片)

蔡依林於10月31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演唱會,但29日傳出舞臺的燈架突然倒塌事件,至少造成1名工人意外死亡、13名工人受傷,現場一度混亂,蔡依林當時未在現場,演唱會是否能如期舉行,以及詳細狀況還有待瞭解。


(網路圖片)


無理插隊 臺灣男出招陸客傻眼


(網路圖片)

中國遊客喜歡插隊雖然早已不足為奇,但近日有網友在臺灣熱門網上討論區PTT(批踢踢)分享了一段插隊故事格外引人矚目。一位臺灣網友發文稱,她和哥哥在美國排隊等待通關時,排在後面是一個中國婦人,婦人後面是一群臺灣女生,就在隊伍慢慢前進的時候,突然有3、4位中國大陸人硬插隊到臺灣女生前面,其中一個女生和他們發生口角,但對方不講理,眼看女生就要被氣哭時,發文女網友的哥哥「挺身而出」,拍拍那個女生的肩膀說,「妳們在這啊,我們在前面排隊了,快過來!」接著,把那群女生連同她們¬後面的韓國夫妻一起拉到隊伍前面。


(網路圖片)

剛剛插隊的中國遊客個個傻眼,只能小聲念叨「不懂敬老!沒禮貌!」儘管這位臺灣男的行為不夠禮貌,但卻令一些曾被陸客插隊欺負的臺灣人,不停點讚。


中國大學餐廳的「黑暗料裡」

中國大陸學生餐廳的「奇葩菜色」比比皆是。近日許多網友在網路討論,為什麼許多人認為中國美食很多,但在中國大學校園食堂裡的菜色卻「避之唯恐不及」。比如中國人民大學的「橘子炒青菜」、「橘子炒綠豆」;福建師範大學的「月餅炒辣椒」;北京體育大學的「西瓜炒香蕉」,以及武漢大學的「草莓炒魚丸」等奇葩料理。


橘子炒綠豆


冰塊火鍋


西瓜炒香蕉


餅炒辣椒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