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氣門」讓大眾出現季度財政損失(圖)

發表:2015-10-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眾汽車因尾氣排放值作假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危機。(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大眾公司週三(2015.10.28)宣布今年7月至9月的運營損失額高達35億歐元,淨損失為16.7億歐元,同此前分析家估算的數字大體吻合。大眾一年前的同期稅前息前利潤為33億歐元。大眾新總裁穆勒說,"柴油門"帶來的影響已經顯現。

為尾氣排放醜聞而召回柴油車的預留費用被略微上調至67億歐元,今年9月"柴油門"曝光後公司宣布為召回而凍結資金65億歐元。

在此巨大損失的背景下,大眾公司新領導層也不得不對今年的營業目標做出更正。數據顯示,大眾公司的營業額增長至515億歐元,同比上升了5.3%,但稅前盈利將明顯降低。

中國業務的特殊性

一般認為,大眾現在公布的數據不會在稅後更糟糕。分析家指出,在大眾佔有很大份額的中國業務具有很大特殊性。在中國,大眾公司是以合作夥伴的形式展開業務,在中國的盈利被看作是一種股份盈利,只被計入財政結果報告。今年9月底前,大眾在中國的合資公司按股份比例計算,營業額穩定在38至39億歐元。

今年9月,大眾公司承認在柴油汽車上使用了一種軟體,致使測試結果達到良好指標。這種軟體可以做出識別,如果發現汽車正在實驗室進行檢測,發動機便自動進入釋放較少氮氣的狀態。據稱全球範圍內有大約1100萬輛大眾轎車、運輸車、奧迪、西雅特(Seat)以及斯柯達(Skoda)將會召回,僅在德國它們的數量就高達240萬輛,全歐洲850萬輛。公司宣布召回程序將於明年1月啟動。除召回事宜造成巨大經濟負擔外,各方的起訴以及連帶產生的賠償都會對大眾財政構成嚴重影響。

股市也密切關注著大眾尾氣醜聞曝光後首次公布的公司營業數據。大眾股票波動很大,雖然公司整體損失嚴重,但發稿時大眾股值上漲了3%,分析家認為,這是因為人們此前擔心損失額比公布的還要大。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