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告罷 傳中南海真正博弈高潮來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0-30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中南海早已爆發「煙霧戰」,各類消息頻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日前結束,各方猜測的人事動向仍未揭曉。有消息人士指,「五中」後,中共高層政治開始進入十九大模式,真正的博弈高潮將來臨。有關習近平為十九大布局清場以及各方博弈的消息早前不斷傳出。

親習消息人士透露:真正高潮來臨

被指親習的消息人士牛淚10月29日撰文放風說,中共「五中」結束,就意味著高層政治開始正式進入十九大模式。

文章說,從目前瞭解到的消息看,這次全會會討論一些人事變動,包括軍方和黨政高層的人事變動,接下來陸續都會調整到位。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十九大籌備將正式開始走馬上路,而透過十九大誰上誰下,又能看出下一代的接班布局。

文章認為,從廣義上說,從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反腐改革和人事調整,「使得有些勢力被解散,有些勢力被遏制,有些勢力被震懾,有些則悄悄站到和正職一步之遙的替補位置,已經擺好接班姿勢」,但從狹義上說,這些變化還都是前戲,真正的高潮,將在這次全會後才逐漸來臨。

今年6月26日,習近平當局出臺「能上能下」規定。海外諸多消息稱,習近平手裡有一份「能上能下」人員名單,「能上」的不多,但「能下」的不少,其中包括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中宣部長劉奇葆等人。

另據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剛結束的中共五中全會,在就政治局和中央軍委人事變動議程上,各種力量、各派利益代表之間,一直進行激烈的較量,溫文爾雅討論的背後,堪稱是刀光劍影、你死我活。

外界關注,按照習近平上臺後不按常理出牌套路,在繼續清除江派勢力的收場戰中,仍會有出人意料的驚人之舉。

「五中」前後打虎善後 習近平為十九大清場

香港《蘋果日報》此前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又會是中南海權鬥的一個分水嶺。標誌著習近平已建立了自己的勢力。五中全會前後,諸多人事布局、政策調整將揭曉。

在五中全會之前,習近平對會議進行了清場,周永康的眾多馬仔相繼被宣判和審結待判,以及屬「石油幫」的福建省長蘇樹林落馬。

據官方通報顯示,中共五中全會確認了對令計畫、周本順、楊棟樑、朱明國、王敏、陳川平、仇和、楊衛澤、潘逸陽、余遠輝等10人的「開除黨籍」的處分。

除了官方確認的主題「十三五」計畫以及中央委員的遞補,此前外界盛傳的五中全會的主題還包括通報軍隊改革方案與實施情況,增補中央軍委委員,以及肅清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人在軍中的餘黨。不過目前沒有相關消息傳出。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高層政治歷來不透明,目前極難知曉以上主題的確認和相關進度。

港媒《蘋果日報》指出,未來習近平陣營還要面對的問題,包括江派勢力的明爭暗鬥不會停止。

「入常」啟煙霧戰 習近平或穩控十九大人事

據悉,按照中共規矩,其十九大將會在2017年10月到11月間召開。有關人事布局近期頻爆內幕消息。

其中十九大軍委變動備受關注。據香港《南華早報》10月28日引述接近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上,政治局常委會會審核2017年後出任軍方高層職務的人選資格。

據稱,因是習近平最信賴的親信之一,中共軍方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很有可能將在2017年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不過,《明報》此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張又俠、劉源都有可能更上一層樓進入中央軍委。目前以上消息仍未獲確認。

而圍繞十九大人事布局中,歷來最激烈的「入常」也早已拉開了煙霧戰,流傳較廣的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單是: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和栗戰書。

由此帶來的對習近平會否打破中共「入常」年齡「七上八下」潛規則的猜測也甚囂塵上,其中王岐山連任問題屢被炒作。不過有觀點認為,由於王岐山是習近平當局反腐政策的執行者,為了確保反腐有力,習近平可能打破江澤民當初為制約政敵制定的「七上八下」潛規則,要王岐山留任。

據港媒《爭鳴》8月號披露的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範長龍,辦公室主要成員為王滬寧、栗戰書、趙樂際、趙洪祝、張陽、丁薛祥。現任常委張高麗、及政協主席俞正聲未能入圍。

《前哨》11月號文章分析認為,由於張高麗屆時71歲、俞正聲72歲,十九大不入局均屬正常。但和張高麗同年同月出生的張德江卻能入列,或許是為中共紀委王岐山入局鋪路。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認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最大的難點,很可能是禍國殃民的江澤民一系殘餘人馬,特別是面臨退下的臺麵人物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等人,會竭力為江派安插代言人,以確保退位後不被以反腐之名揪出。

而據《前哨》披露,掌控十九大人事布局還要過四代同堂的中共「主席團常委會」這一關,由於習近平反貪凝聚的民意,以及比江派、團派、更具先天凝聚力的紅二代團隊的支援,絕對可以化危為機,鏟除這些政改路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