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近平訪英,被遺漏的一個細節(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5-10-31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歷史包袱的現任中共領導人,不解決製造中國各類社會問題的首惡江澤民,中國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31日訊】10月下旬習近平訪問英國,幾乎所有外界目光都關注了習近平與英王室及政治經濟上的互動,還有習的球迷作派。

不過在習近平訪英前幾天,有海外媒體署名關嶺的文章專門翻出了一個有趣的觀察點:1883年3月14日,德國人馬克思客死英國,因此在英國,有那麼一個馬克思墓。那麼,中共領導人訪英,誰會去「拜鬼」?習近平會否出現?

周知的是,習近平在英國一舉一動都被媒體盯緊,結果顯示,習沒有去見馬克思

馬克思是所謂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老祖宗」,作為馬克思子孫的各國共產黨員到了倫敦,按說也該去拜拜「老祖宗」吧?在一般人想來,這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

該文章隨後翻查了一下,指自中共所謂改革開放以來,訪問英國的中共領導人其實為數不少,但只有江澤民(1999年)訪英期間拜過馬克思墓。文章披露,江澤民拜馬墓本來鮮為人知,但在中共前外長李肇星2014年出版的《說不盡的外交》一書中有所披露。李肇星提到:江有一次訪問英國,去拜馬克思墓。

而其他訪問英國的中共領導人,包括趙紫陽(1985年)、胡耀邦(1986年)、朱鎔基(1992年、1998年)、胡錦濤(2001年、2005年、2009年)、李瑞環(2002年)、溫家寶(2004年、2006年、2009年、2011年)、李克強(2011年、2014年)等人,在網際網路上都查不到他們訪英期間曾去馬克思墓的報導。

文章稱,是因為他們訪英期間公務繁忙、擠不出時間嗎?好像未必。比如胡耀邦和溫家寶沒去馬克思墓,卻舍近求遠,從倫敦專程驅車200多公里,去拜訪英國文學巨匠莎士比亞的故居。

很顯然,除了江澤民,中共領導人訪英,過馬墓而不拜,似乎已經成為慣例,習近平則更還有所不同,這在後邊筆者會詳述。

中共領導人為什麼到了倫敦也不拜馬克思?1986年隨胡耀邦訪英的費孝通,回國後在內部一篇題為《深化改革,開明政治》的講話中提及此事。他說:上次趙紫陽和這次胡耀邦到英國訪問,都沒有到馬克思的墓地獻花圈,「這樣的事實就說明一個很大的變化。什麼變化呢?我想不必用語言去說明瞭,大家心裏會很明白,而且心領神會,拍手叫好的。」

不去見馬克思,當然與個人好惡有關。馬克思主義是什麼?中共的教科書所說你翻翻就好了,純是蒙人。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論,由生產力和生產關係剩餘價值的經濟學,再到無產階級暴力專政。這理論也不是好東西,宣揚暴力、反人性的,其實就是恐怖的。

筆者提供大家參考的就是,按《馬克思的成魔之路》記述,馬克思早年曾經是基督徒,後來加入撒旦教,撒旦就是魔鬼,馬克思自己也承認與撒旦簽了約。這些史實,在中國大陸的人士可能需要「翻牆」出來看,由自己的慧眼去對比了。

對馬克思主義的是是非非,歷史上太多講述,當然不用筆者再去述說。筆者想表達的是,馬克思主義在世界上已是明日黃花,不但東歐劇變,前蘇聯的崩潰說明瞭世界潮流浩浩蕩蕩。在中國大陸,中共的意識形態,馬克思主義早已破產,從高校授課老師再到學生,從中共高層到基層官員,有誰真信其鬼話?

那麼江為什麼要去見馬克思?也許這說明本身也是一路貨色,也許是挂羊頭賣狗肉的投機心理。但就馬克思婚外生子,與江澤民有多個情婦、色情治國,兩人或因為理論相通而品性雷同。

這倒又讓我想起今年10月初江派常委劉雲山訪朝,有陸媒翻出了中共領導人訪朝的歷史,開首就提到,江澤民一上臺首次外訪就是去朝鮮,還曾對「吃人魔王」金日成發血誓「永不揹負」,如果說這兩個獨裁者都很邪惡,那江只可能更壞,江踩「六四」學運的鮮血上臺,在法輪功問題上更被認為犯了彌天大罪。但沒有歷史包袱的中共現領導人習近平,上任三年卻一直沒有去朝鮮,只有常規的禮儀,這很能夠說明問題。

有媒體分析過中共江派與朝鮮關係的確非同一般,本次中共當局派劉雲山去朝鮮就因為其與金家密切,而張德江、張高麗兩個常委更有留學朝鮮的經歷,難免思想上屬於朝鮮這種原教旨共產黨的保守體系,江派親朝鮮,似乎直接對應著其政治上極左和不開明,這與中共領導人中,只有江去見鬼王馬克思,是一個道理。

自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共意識形態爆發的左右混戰特別激烈,並且在重大會議前後更加明顯,江派人馬往往代表了極左。

為什麼這樣說呢?去年9月23日適逢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劉雲山的鐵桿之一、中共社科院院長王偉光在黨媒提出「階級鬥爭也是不可能熄滅的」,引發一輪意識形態論戰。江派劉雲山主管意識形態,極左的背後當然可說是劉雲山在操作,向習近平發難。

但當年9月24日,習近平出席「紀念孔子誕辰2565週年」活動,以這一親近傳統文化和尊儒動作表明,其與極左派行動是迥異的。

再來看今年「十一」前後及五中全會前,又一輪意識形態混戰,由共青團與中宣系對任志強等網路民意,論題從「共產主義是騙人的鬼話」,再到「中國不等於中共」。而眾所周知的是,任志強與王岐山密切。這又一輪混戰的背後同樣是習江兩陣營,左和右的分野。

我們從以下還可以對比,今年10月10日,北京大學所謂首屆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召開,這個大會卻引來網民嘲諷,成為左派的搞笑劇。公開報導顯示,左派官員受訪時不忘將會議捆綁「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但習近平據知並沒有出席這一號稱「世界級」的會議,甚至沒有任何表示。

而去年代表傳統文化方向的孔子誕辰大會,習近平曾親自講話。在今年10月14日,隔一年才發布的習近平去年文藝工作座談會講話,其中親近傳統文化的傾向顯而易見。而習的助手王岐山也在不同場合表達過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不管他們主觀上到底是怎麼想的,顯然還會受著中共體制的制約,但一個人的頭腦中裝的東西不一樣,未來行動也會不一樣。

這裡並非對習王有任何的讚揚。只是想說,人是不一樣的,即使在中共體制內,有些人本身就壞,與馬克思的「主義」是呼應一體的;有些人則可能本性良善,那些污染物只停留在表面,甚至在關鍵時刻,這些人還可能做出有利人民的大動作。但對中共不抱幻想。

正因為思想不一樣,針對一方累積的罪行比天大,中共現在劇分為習江兩陣營才成為必然。但是,習近平他們可能已知道,不解決製造中國各類社會問題的首惡江澤民,中國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而有朝一日這些中共的現任主政者或會發現,不解體中共,同樣什麼都改變不了。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