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使用的6大禁區你瞭解嗎?(組圖)

發表:2015-11-0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錶不能和樟腦放一起?(網路圖片)

當腕達人不光要會選表,更應該瞭解如何保護自己的愛表。下面手錶使用6大禁區你就一定要謹記。

1、手錶不能和樟腦放一起?

樟腦揮發的分子,容易與手錶機芯內的潤滑油發生化學反應,使潤滑油變質失去潤滑作用,這樣手錶就不能正常走動,直接影響了走時精度和使用壽命。

因此,手錶不要跟樟腦存放在一起。當手錶需要長時間存放時,應選擇乾燥、清潔、不受陽光直射的地方,並且應每隔幾個月使用手錶走動走動,以防止時間過長,表油粘膩,影響走時。


手錶不能在強磁場環境中使用。(網路圖片)

2、手錶不能在強磁場環境中使用

日常生活中的磁場有:發電機,電動機,收音機,電視機,手機,鍵盤……等等

用戴著手錶的手打電話,也會上磁。

一般機械手錶的防磁能力只是在有限的範圍內能夠達到防磁的效果,如果超過它的防磁能力,手錶內的鋼製零件會被磁化,游絲也會受到影響,造成手錶走時不準確,產生走慢、走快現象,嚴重的會出現停走。

另外,磁場對石英表會有影響嗎?石英表中的鋼製零件雖然很少,但強磁場對轉子的正常運轉也會產生干擾。因此,一般的手錶不能在強磁場的環境中使用,更不能把手錶放在電磁鐵、揚聲器、發電機、變壓器和大型電器設備上。


手錶懼怕劇烈震動和衝擊。(網路圖片)

3、手錶懼怕劇烈震動和衝擊

在參加體育活動,或其他活動量較大的體力勞動時,盡量不要佩戴手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手錶是精密的計時工具,零件細小,而機械手錶僅僅依靠防震器的防震性能來預防震動也是有一定限度的,超出了防震器的有效範圍,首先就會造成擺尖的損壞。

另外機械手錶裡的其他零部件如游絲、鑽眼、輪軸尖等,受到劇烈震動也會發生故障或損壞。石英手錶中雖然沒有擺尖、游絲等易損部件,但大的衝擊也會造成電子元件的損傷,影響手錶的使用。

目前,已經有較多的手錶外觀件採用了陶瓷、硬質合金、藍寶石玻璃等材料,儘管這些材料硬度高、耐磨損,但是在突然摔落或撞擊下,也會出現破裂。


一般防水手錶不能帶著游泳!(網路圖片)

4、一般防水手錶不能帶著游泳

防水等級一:30米/100英尺或50米/165英尺,只能防止濺落的水滴及雨水。

防水等級二:100米/330英尺或200米或660英尺,可防止濺落的水滴及雨水並可以佩戴進行潛水游泳。

防水等級三:防水性達300米/1000英尺,可以佩戴進行自由潛水或水上運動。

在很多人眼裡,認為我的手錶是防水手錶、可以防水,我在游泳時就不用取下來了,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因為一般的防水手錶並不是游泳、潛水手錶,它雖然採用了密封措施,能夠防止水濺和日常汗水的侵入,但不可浸沒在水中。

一般防水手錶上以米或者大氣壓標注的防水深度,是實驗室中進行防水測試時的理論防水深度,測試時手錶與水均處於恆溫、靜止狀態。而現實生活中這種恆溫、靜止是不存在的。我們佩戴手錶在水中的活動會大大增加對手錶的水壓。因此,最好不要佩戴一般的防水手錶去游泳或洗澡。


化學物品對手錶外觀條件的影響。(網路圖片)

5、化學物品對手錶外觀條件的影響

手錶在日常使用中,應盡量避免接觸化學物品以及酸、鹼、鹽的侵蝕,以免造成手錶外觀件的損傷。

許多手錶的外觀件如錶帶、錶殼是鍍金、鍍鉻或度碳化鈦的,鍍層較薄,多為3mmy以下,而有些錶殼、錶帶本身就是塑膠殼的,如果這些手錶的外觀或其鍍層受到化學物品如汽油、酒精、油漆、化妝品、噴霧劑、農藥、藥品的水溶劑以及溫度計破碎後的水銀等的接觸、侵蝕,就會變色、腐蝕,甚至會出現脫層。


調整手錶日曆時的禁區。(網路圖片)

6、調整手錶日曆時的禁區

日曆手錶,如果在工作過程中的某段時間不能使用快撥機構來換日,這段時間叫做禁區!

在禁區這段時間內,日曆機構中撥日輪上的撥頭正好處於日曆環的齒隙中,這時如果進行快撥調整日曆,會使日曆環的轉動受到撥頭的阻礙,勢必損壞零件。所以在禁區這段時間內不能快撥調整日曆。

但有禁區的日曆手錶多為慢爬型日曆機構。換日從晚上10點左右開始,到12時左右完成,它的撥頭和撥日輪是一個固定的鋼體。目前的快爬日曆和瞬跳日曆多採用彈性撥頭,這就消除了禁區。但是為了安全保險起見,建議大家最好選擇白天進行快速日曆調整。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